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同致行2015年7月洛阳市房地产市场月报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01 11:47

[摘要] 7月同致行&房天下方天下大数据报告。

 

4.2015 年 7 月行业要闻

万达“稳赚1号”二期开放申购

7月2日上午10点,万达“稳赚1号”第二期开放申购了。半个多月前的6月12日,万达通过快钱推出了众筹建房项目“稳赚1号”。项目总额度为50亿,将投向5座在建的万达广场。“稳赚1号”项目资金中的90%来自机构投资者、10%在官网及APP接受个人投资者申购。个人投资者的投资门槛为1000元,每年获得6%的固定派息,期满后相关物业的增值将一次性发放。预期综合年化率12%到20%之间。万达显然低估了个人投资者跟“王首富”赚钱的热情,面向个人的5亿额度不到一个就被一抢而空。此外,万达还从金融机构获得额外的50亿元。也就是说半个多月就筹集了100亿。

于是,万达趁热打铁推出了“稳赚1号”第二期。项目标的为2015年新开工且将在2016年开业的、只租不售的商业地产项目。以“只租不售模式”开发商业地产,可以充分享受物业,但项目运作周期长,资金压力大。所以 “稳赚1号”的期限定为不超过7年。但不是所有的投资人都愿意等那么久。快钱为该项目开发了转让功能(已经开始内测),近期将开通。

金地+小米强强联合

房地产的白银时代,单纯依赖土地增值获利的商业模式已经无法延续,房地产的传统盈利模式和价值链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尤其是在“互联网+”时代,几乎所有的地产商都希望能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小米智能家居将与金地集团的住宅产品展开全方位的跨界结合,位于杭州市的金地艺境将成为植入小米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系统的住宅项目。 互联网思维就是要把产品做到,靠细节来打动用户。无论是去年推出的“HOME+”系列产品、金地物业“享”系列互联网平台,还是此次力推的金地Life智能家,金地集团对互联网的理解更集中在重视客户,注重跟客户的粘性,在供求双方之间建立畅通的沟通渠道、并给客户提供的服务,这与小米所提倡的“专注口碑快”的七字诀不谋而合。

据了解,此次金地与小米智能家居的合作是以杭州金地艺境为首发,接下来在范围内金地将有7座城市多个项目与小米展开智能化住宅的合作。拥有27年房地产开发经验的金地集团项目遍及26个大中城市,届时和智能家居领导者的持续合作,将让这一波智能家居的风潮席卷大江南北。

收回10万亩闲置土地 用于稳增长惠民生建设

7月底,国务院办公厅专门发出《关于对第二次大督查发现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整改通知要求整改的事项共有26项,首当其冲的就是闲置土地问题。国务院督查发现,多地存在建设用地大量闲置的问题。有的地方2009年~2013年已供应的建设用地中,闲置土地总量占当期年平均供应量的 30%以上。据国土资源部介绍,截至2015年6月底, 已处置闲置土地24.24万亩,占专项督查发现闲置土地总量的23%,其中动工建设12.96万亩、收回10.28万亩、置换1万亩。国土资源部介绍,2015年年底前,对各省(区、市)闲置土地尚未处置完毕,即未开工、未收回或未置换的,将按面积收回或扣减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同时,国土资源部将研究存量建设用地盘活与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挂钩机制。考虑在前3年或前5年批而未供的土地中,按一定比例设定存量土地盘活指令性计划指标,并与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一并下达。对超额完成盘活指标的,按超出比例在下一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分配时给予适当奖励;对没有完成盘活指标的,按未完成的比例相应扣减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增加盘活指令性计划指标。国土资源部明确要求“以用为先,促进闲置土地盘活利用”。要求对已收回的闲置土地,及时供应给稳增长和惠民生的建设项目。

房地产税立法初稿基本成形,以面积为单位征收方案已基本通过

房地产税改革路径日渐明晰,据了解,房地产税立法初稿已基本成形,正在内部征求意见并不断完善中。据悉,房地产税主体税种或由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具体税率可能将由地方在中央确定的税率区间内自行决定。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日前在向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作2014年中央决算报告时表示,2015年将配合做好房地产税立法工作,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据悉,房地产建设环节涉及耕地占用税、契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建筑安装营业税及附征城建税、教育费附加、企业所得税和印花税;交易环节,卖方销售需缴纳销售不动产营业税及附征的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或个人所得税。目前,个人买卖房屋暂时免征土地增值税和印花税。

同致行分析:

7月底,国务院办公厅专门发出《关于对第二次大督查发现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整改通知要求整改的事项共有26项,首当其冲的就是闲置土地问题,要求对已收回的闲置土地,及时供应给稳增长和惠民生的建设项目。房地产税立法初稿已基本成形,正在内部征求意见并不断完善。

这几年因市场竞争激烈,同行业和跨行业都寻求强强联手,企图开辟新的道路来一扫此时的颓靡时期,如5月房地产行业的“万万联盟”,本月的“金地+小米”的跨行业联手,都证明各行业的竞争已经白热化,而万达更是改变以往行业投资模式。“稳赚1号”也成为万达对于新型投资模式的试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