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四季度楼市将会出现哪些变化?

房天下-今日话题  2014-10-23 04: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到来之际,全国住宅销售量和土地出让面积均出现明显下滑。然而,随着各地楼市“限购令”陆续解禁,以及中国人民银行放松住房信贷政策,原本“哀声一片”的楼市成交已现筑底回稳之势,那么四季度楼市将会出现哪些变化呢?

编者按: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到来之际,住宅销售量和土地出让面积均出现明显下滑。然而,随着各地楼市“限购令”陆续解禁,以及中国人民银行放松住房信贷政策,原本“哀声一片”的楼市成交已现筑底回稳之势,那么四季度楼市将会出现哪些变化呢?

政策方面

调控持续放松

查询国家统计局数据获悉,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增速在去年分别增长17.3%和26.3%,今年断崖式下跌至负增长后,开始一路下行,1-9月,两项指标的降幅双双创下年内新低。

在张大伟看来,这也是三季度以来,各方频频松绑楼市的重要原因。

三季度以来,各地频频取消限购政策,出台各种措施,央行、银监会更于9月30日出台房贷新政。

上海某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三季度经济增速已经放缓到7.3%,所以在考虑到稳增长的因素上,接下来房地产调控仍然会持续放松。

实际上,继“取消限购”、“房贷松绑”后,10月份以来,以购房补贴为代表的救市新政也频出。

安徽宿州近日宣布,在一个月内,个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房缴纳契税的,市财政按所缴纳契税额的100%给予住房补贴。

山东潍坊也公布购房补贴新政,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下首套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给予实缴契税额100%补贴。

业内人士进一步表示,下一步在限贷放松的问题上,各商业银行具体的落实情况还有待加强,比如以抵押贷款证券化、推动专项贷等强化房地产贷款等集合资金池,解决房地产企业面临的资金问题,释放购房需求等……[详细]]

或进入长周期调整新常态

据媒体报道,房贷新政出台后半个多月,一些城市楼盘来访量明显增加,对市场人气汇集有明显助推作用。但当前房屋库存依然压顶,楼市消费投资趋向理性,而且限购政策和房贷放松效果不宜高估,这些因素决定了当前及未来一个较长时期,我国楼市将处在理性回归轨道,楼市或进入长周期调整新常态。

房贷新政对楼市需求释放的刺激作用不宜高估。今年9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1.6%,创下自2012年2月以来的月度新低。同时,截至2014年9月末,我国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2.9%,比上年末下降0.7个百分点。在通货膨胀压力显著减轻及货币供应量增长明显放缓大背景下,个人购买住房抵抗通胀压力的内在动力急剧萎缩,而这部分需求多以改善性面目出现。不仅如此,受商业银行资金来源成本上升影响,提供优惠利率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微薄,基层商业银行积极性普遍较低。且房贷政策放松对真正需要购买住房的中低收入人群而言,门槛依然较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