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个月募资1040亿元 36家房企排队"赌"再融资

证券日报  2013-12-03 07:39

[摘要] 继新湖中宝(600208,股吧)8月1日晚间抛出近三年来首单房企再融资方案以来,在4个月之内,30多家房企争相发布再融资预案,涉及投资项目也从“旧城改造”扩展至商品住宅和商业地产,甚至还包括旅游地产。

房地产业是一个资金密集型行业,其快速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除了开发商原始资本积累外,其赖以生存和发展的资金主要来源于银行贷款和商品房销售回款,其次还包括在资本市场融资。今年以来,房企融资能力大幅跃升,十大房企融资有望首破千亿;与此同时,金融地产也成为业内关注的新动向。

十大房企融资或破千亿

2013年,销售业绩大涨的同时,房企积极拿地拓展项目,为了保证拿地扩张更加顺利,房企全力投入融资以增加自己的“底气”,预计今年十大企业融资总额有望首破千亿。

在标杆房企中,下半年万科加大了项目拓展力度,仅9月份就新增项目11个,总耗资163.34亿元,为年内值。10月上旬以来,万科拿地势头依然高涨,继续加大项目拓展及土地储备力度,分别于北京、佛山和温州共拿下6宗土地,拿地总金额就达到93.77亿元,总规划建筑面积达到158.75万平方米。保利则在9月份共新增土地储备8宗,土地成交价高达79亿元。中海9月份在宁波新增了3宗土地,拿地价格29.9亿元。

国土部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住宅用地供应9.17万公顷,同比增加28.4%。前三季度,70个大中城市住宅用地供应3.48万公顷,同比增加32.7%,增幅高于平均水平4.3个百分点。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前三季度住宅用地供应量已接近或超出过去5年平均水平。国土部表示,第四季度将继续增加土地供应。

因为楼市销售火爆,所以房企回款顺利,出于对后市的看涨,房企不约而同加快扩张的速度,销售回款不足以完全支撑,因此,利用各种平台增加融资,成为房企们扩张的“底气”。据统计,十大标杆房企年内融资额度已经达到了935.9亿元,这一额度同比2012年全年的413亿元,上涨幅度达到了127%,预计今年十大企业融资总额将首次突破千亿元。

国家信息中心:明年房价还要涨5%

河南拟立法不涨工资就罚款 金额达一万元

老城拆迁80万元拆迁赔偿金如何打理 专家支招

八个地段的房子不买 一出手价格立马缩水

出大事儿了 洛阳年底10大打折优惠盘一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