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老城拆迁80万元拆迁赔偿金如何打理 专家支招

洛阳商报  2013-12-03 07:07

[摘要] 如果突然获得了一笔巨款,您会怎么办?日前,市民姚先生致电本报记者表示,由于老城区古城改造,他将获得约80万元的拆迁赔偿金,已经53岁的他,几乎没有任何投资经验,对理财产品更是知之甚少。他想通过商报咨询理财师,这么多钱该如何打理?

 

如果突然获得了一笔巨款,您会怎么办?日前,市民姚先生致电本报记者表示,由于老城区古城改造,他将获得约80万元的拆迁赔偿金,已经53岁的他,几乎没有任何投资经验,对理财产品更是知之甚少。他想通过商报咨询理财师,这么多钱该如何打理?

现状 经济压力较小,背负30万元房贷

姚先生在企业工作,收入较稳定,每月工资为3500元,他的妻子已经退休,每月退休金为1400元。夫妻二人有一个独生子,已经成家,经济上能够自给自足。姚先生表示,他们没有赡养老人和抚育子女的压力,的经济压力来自他今年购置的一套住房,为此他和妻子背负起了30万元的商业贷款。

姚先生告诉记者,他曾经炒过股票,但不佳,他对投资理财一直不了解、也不关心,现在一下拿到80万元,有点儿不知所措,希望理财师能够给他一些投资建议。

理财步

用拆迁补偿金一次性偿还50%的房贷

为此,记者咨询了建设银行洛阳分行私人银行经理、国际金融理财师关虹。

关虹表示,从年龄、月收入和投资经历来看,姚先生属于保守型投资者。按照我国规定,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期限不得超过法定的退休年龄。姚先生离退休还有7年,如果要在退休前还清贷款,每月还款金额约为3500元,与姚先生每月的工资相当,还款压力较大。她建议姚先生先用拆迁款一次性偿还50%的贷款,余下贷款每月只需偿还2000元左右,这样就大大地缓解了压力。

理财第二步

按比例购买基金、债券、理财产品

在资产增值和保值方面,关虹认为,姚先生已经年过半百,其风险承受能力将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减弱。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通货膨胀、物价上涨所带来的资金贬值等问题无法回避,所以仅通过银行存款很难做到资产的保值、增值。

关虹认为,姚先生在投资时应优先考虑本金的安全,在能防范风险的情况下去追求更高的。她建议姚先生将资产进行分散投资,根据流动性、保值、增值、风险等,综合配置基金、债券、理财产品等,这样一来,既可以满足日常现金需要和临时支出,又可以收获一定的投资效益。

关于资产增值,由于目前A股市场存在结构性行情,她建议姚先生选购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等赚取高额回报。在财富保值方面,关虹建议姚先生配置部分实物黄金,如投资金条等。

最后,关虹特别提醒,投资理财前要预留一定数额的应急备用金,需要时可灵活支配。所以,姚先生可先预留一部分的流动资金以备不时之需,这部分资金可以活期储蓄或货币基金的形式保留。

老旧小区实现供暖 一拖集团改造工程加紧推进

商业地产转型应对电商挑战 王健林和马云谁赢

与开发商打心理战 买房杀价24绝招全攻略(图)

八个地段的房子不买 一出手价格立马缩水

出大事儿了 洛阳年底10大打折优惠盘一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