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楼市8月市场供应又创年度新高峰 预热金九银十

——和利时地产机构8月份洛阳房地产市场监测报告

房天下  2013-09-24 02:00

[摘要] 洛阳楼市8月市场供应又创年度新高峰 预热金九银十

2、国家政策走势

国家政策:

8月20日国土部发布消息国家土地督察局派驻地方的9个督察局已陆续派出工作人员,针对征地中侵害农民权益的突出问题,开展实地核查工作
地方政策

8月21日温州限购令开始试探政策底线——本地户籍家庭被允许可以购买第2套住房。

8月22日出台《东营市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办法》住宅配套幼儿园应当做到与住宅同步建设、同步竣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

8月26日广州地区有9家银行已经暂停了房贷,而且以股份行和城商行居多,四大行基本还在做房贷,但放款时间有所延长。

8月27日郑州首套房房贷利率普遍上调5%~10%,二手房更是上调10%~20%。

8月28日《兰州市限价商品房管理暂行办法》经市政府常务会通过并修改,已正式印发。今后符合申请条件的城镇“夹心层”住房困难家庭,将以比同地段商品房低20%的优惠价格,购买到90平方米以内为主,不得超过120平方米的现价房。

9月2日郑州限购新政从9月2日正式实施其内容为“持有本市居住证3年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1年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于未满20周岁的单身人员,暂停其在本市限购区域购房;对于年满20周岁的无住房单身人员,限购1套住房”

和利时观点:8月地方政策呈不同表现,温州放松限购,郑州限购从紧。但是放贷政策上似乎较为统一,各家各地银行均提升了贷款门槛,同时放款速度也呈现滞缓的状态。在经历数轮调控之后,各城市房价已显现出明显的分化趋势,北京、上海等热点城市价格上涨压力依然巨大,而部分三四线城市市场则呈现持续低迷。在中央“有保有压”、“保障市场健康平稳运行”的总体方向指引下,不断分化的市场或将推动地方政策灵活调整。

3、8月房地产走势

2013年8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442元/平方米,环比7月上涨0.92%,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5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上月扩大0.05个百分点,其中71个城市环比上涨,29个城市环比下跌。 

和利时观点:根据中指研究院百城价格指数显示,8月十大城市住宅均价环比上涨1.49%,其中北京涨幅3.22%,上海涨幅1.07%,房价上涨压力依然很大。目前,关于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传言颇多,最值的关注的就是与长效机制相关的房产税扩容、土地制度改革等。区别于短期的行政手段调控,长效机制是“市场化为主,政府调节为辅”的运行机制,也是一项需要长期探索和完善的工作。在“国五条”之后,习近平主席在7月30日政治局会议上指出,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的建立正是符合了这一宗旨。实时消息称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有望于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对外公布,对明年及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