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中介机构转战二三线城市 紧密布局拓阵线

华西都市报  2011-01-05 22:36

楼市调控风暴刮向房地产经纪行业

 

受访者最担心中介卷款跑路

楼市调控风暴已从房价刮向了中介。

楼市调控风暴已从房价刮向了中介。

楼市调控风暴已从房价刮向了中介。

10月底,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关于开展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检查的通知》,加大对房产中介等机构的监督及管制力度。

此后有消息传出,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将从资金监管、阴阳合同等方面予以规范。

“晨报·问卷”完成的调查显示,一半受访者不相信房产中介。中介携款“潜逃”,是他们在交易中最怕遇到的问题。

本次问卷涉及“买卖房子会找中介吗”、“找中介买房最担心什么情况”等7个问题,通过网络、街头随访等渠道,回收450个样本。

心态复杂

67%受访者买卖房会找中介

持“不相信”观点的受访者大多数担心中介乱开价,更倾向自己去楼盘开发处。左小姐说,就怕中介蒙人,房子的周边环境、地段、交通等状况不如实告诉你。

选择“相信”的徐小姐说,之前自己买房,和中介签购房协议时,把资料带给公司的法律顾问看。后者说没什么问题,所以觉得这家中介还不错。

尽管信任度一般,占总数67%受访者买卖房子时,仍考虑找中介。

为什么不得不找中介?占总数63%的受访者说“不熟悉流程”。王小姐有套房子想出租。她坦言自己不熟悉相关流程,只能靠中介。

31%的受访者归因于“房源难找”。曹女士说,买房是一件大事,找中介不失为一种渠道。

中介建议

66%受访者“按规定办事”

交易中,如果房地产中介提一些建议,何种您会接受?占总数66%的受访者选了“按政策规定办事”。

也有30%的受访者选了“给点好处费,但不违法”。刘先生说,这样中介能帮忙找好点的房子。蒋先生说,塞点钱能拿到好房子,值!

遇到不良中介,会找谁帮忙?占总数52%的受访者选了找“消保委或主管部门”。

分别有8%、12%和28%的受访者选了“向媒体反映情况”、“找熟人托关系解决”和“报案”。

中介无证

69%受访者“不知情”

找中介买房时,受访者最担心什么?无良中介拿了上下家交的钱款跑路排名首位。刘先生说,就算报案,钱不一定追得回来。

“中介销售无证房产”紧随其后。薛女士说,没房产证就等于没房。

还有用雇人排队,炒卖房号,发布不实信息等哄抬价格,以及联手房产商捂盘炒卖等也被提及。

一部分受访者最担心中介怂恿买房者签订“阴阳合同”。“阴合同”显示买卖双方真实的成交价格,“阳合同”根据使用需要有所不同。

此外,占总数69%受访者并不知道,目前有些中介没有房地产经纪人证书,租借他人证书“上岗”。

□实习生王韵菁 陈皛靓 赵晶 晨报记者潘隽徐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