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中介机构转战二三线城市 紧密布局拓阵线

华西都市报   2011-01-05 22:36

世联地产3000万购四川嘉联51%股权

随着房地产开发商加速布局二三线城市,世联、中原地产等中介服务机构也开始拓展阵线

目前涉足四川二级城市房地产开发的品牌开发商在50家左右,随着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逐渐饱和以及调控政策细化,到二三线城市布局成为众多房地产企业的下一步棋,房产服务机构进军二三线城市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继去年布局湖北之后,深圳上市公司世联地产开始进军成都房地产市场。世联地产昨日发布公告称,拟斥资3000万元收购四川嘉联兴业地产顾问有限公司51%的股权。随着一线城市楼市逐渐饱和以及调控政策细化,到二三线城市布局,成为众多房地产企业的下一步棋。

布局成都

世联3000万购四川嘉联51%股权

昨日,世联地产发布公告称,拟斥资3000万元收购四川嘉联51%的股权。

公告称,经测算,此次投资3000万元收购四川嘉联51%股权,投资回报期为3.28年,项目的实施将提升世联在成都市场的占有率;并购后世联性品牌和嘉联地方品牌将在业务和客户层面以及企业管理方面产生协同效应,为世联地产西南区域业务拓展和区域战略进一步实施奠定基础。

世联地产总部相关人士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今后,并购和直接设立子公司是公司发展的主要方向。凡是世联地产没有布局的城市,而这个城市刚好有适合的机会,世联地产都会采取行动。“当地有稳定的业务来源,我们就会考虑并购。而并购对象都是当地做得非常好的企业,以便让我们的管理方面有更好的平台支持。”对方同时表示,二三线城市将来是非常具有潜力的市场。

发展趋势

房产中介服务机构转战二三线城市

“随着各大开发商布局二三线城市,房产服务机构跟进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四川中原董事总经理庄泽宝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说,一线城市房地产业务发展已经相对成熟,国家调控又给当地楼市带来波动。而二、三线城市尚处于低洼地带,相对来说,受到冲击少,泡沫成分也少。

目前国内一线城市的城市化率大多超过了70%,而二、三线城市还不足40%,发展空间巨大。不仅如此,从成本来看,二线城市房地产业的诱惑力不容忽视。

随着房地产企业进军二、三线城市,相关服务机构陆续跟进,这种趋势已经开始了。中原地产内部人士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中原地产也是早就提前布局。尤其是外来的一线开发商到了二、三线城市,只要是我们的客户,我们都会跟着项目进驻。比如佳兆业开拓南充市场,我们就在当地开设分支机构。”

跟进原因

50余品牌开发商争抢川内二级市场

中原地产2010年年刊显示,近3年来,二线城市占万科、保利、招商地产等十家标杆房企的总销量比重稳步增加。

在《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出台的背景下,省内二级城市无疑将成为开发商必争之地。目前涉足四川二级城市房地产开发的品牌开发商大约在50家左右。除早期进驻的置信、蓝光等本土房企外,2010年,万科、华润、保利、佳兆业、恒大等外地品牌开发商大举抢滩二线城市,加速在绵阳、德阳、乐山、南充、自贡等地抢占地盘。

目前,绵阳、德阳、乐山市区的房价已开始向5000元/平方米的均价看齐。

□新闻链接

世联地产是国内从事房地产专业咨询的服务机构,2009年在深交所上市,成为登陆A股的房地产综合服务提供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