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市房地产市场3月数据监测

智恒房产  2015-04-24 11:13

 

PART1.5 市政新闻

1、洛阳市公租房廉租房并轨运行 统称公共租赁住房

洛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管局)发布“关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的通知”,确定洛阳市自2015年3月1日起,实行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并轨后统称为公共租赁住房。

按通知要求,并轨运行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按洛阳规定的公共租赁住房基准租金标准执行;已分配入住的廉租住房,租金标准仍按原规定执行。实行并轨运行后,承租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可申请租金核减;承租社会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可以申请住房租赁补贴

2、洛阳贷款新利率标准已执行 明年房贷族可享降息优惠

住房贷款新利率标准已执行,但已办理过的需到明年才可享降息优惠

已办理过贷款的市民能不能享受新利率优惠呢?记者了解到,能否享受新的利率优惠主要依据市民与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按照条款规定,房贷降息政策要等到明年 1月才能享受。”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就意味着,多数已经贷款成功的还贷一族要到明年1月1日才能少还些月供

3、公积金贷款本月前发放但未到期的,2016年才可享受新利率

3月1日前已发放未到期的公积金贷款,将从2016年1月1日起执行降息后的新利率。需要提醒的是,不管面签日期如何,只要放款日期在3月1日后,就能享受新利率。

4、洛阳本月二手房交易量增价跌,洛阳暂未接到不动产登记的相关通知

3月份,二手房房源明显增多,房源涨幅约20%,在新增二手房房源中,中小户型较多,以120平方米以内的三 室和90平方米左右的两室为主。“交易量上涨不少,截至今日,3月份交易量已经比上个月多出40%左右,成交周期也有缩短。”西工区、涧西区 和洛龙区涨幅明显,一般二手房看房周期在1个月左右,但3月份,周期基本缩短到15天左右。“均价比上个月差不多每平方米便宜不到300元。”市房管局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前20天的交易量已和2月份整月的交易量持平,均价略低于2月。

5、洛阳暂未接到不动产登记的相关通知

不少市民选择在房贷利率下调后购房,但也有部分市民表示,“想等等,听说不动产登记后,会有便宜的二手房”。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洛阳房产中介市场并未出现低价二手房源登记挂牌。另外,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预计省不动产登记局将于下月挂牌成立,但洛阳暂未接到相关通知,一旦接到相关通知,将立即研究相关细则等,开展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