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洛阳市房地产市场3月数据监测

智恒房产   2015-04-24 11:13

智恒投资河南分公司深耕洛阳,凭借在洛阳地区的深化运作,连续多年蝉联洛阳房地产代理份额名。

目前公司已经建立完成完善的市场数据收集、整合、研究、发布平台,此次房企排行榜是智恒策划中心依托房管局备案数据,结合洛阳房地产实际情况时间,精准的进行了统计整合,并针对相关数据进行了详尽的备注说明,为房地产相关企业及从业者精准了解洛阳房地产市场提供真实参考数据。

更多研究资讯,敬请持续关注公司官方网站(//www.zhdc-china.com/)及公司官方微信(zhihengluoyang)。

一、本月政策关注

PART1.1 宏观环境

1、两会后迎第四轮政策放松 暖风频吹 房价又要涨的节奏?

在今年的两会报告中,提及房地产时未使用“调控”等相关表述,取而代之的表述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多方观点认为,调控是往年房地产政策的主旋律,今年的报告抛开此种表述,在房地产拐点已经初现的当下,这预示着政策风向的确已经发生转变。主要集中在以下四点:政府工作报告对房地产态度的“大拐点”、这是房地产的天大利好,房地产支效应不能低估、市场预期两会后迎第四轮房地产政策放松、多位代表委员建议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2、楼市迎来"两会"行情 节后房地产市场小幅复苏

2015年“两会”顺利召开本次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将“稳定住房消费”列为加快培育的六大消费增长点之一,让群众消费潜力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同时,对于房地产市场并无出现“调控”、“抑制”等词汇,而 是以“稳定”、“支持”、“促进”为导向。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这预示着今年政策环境将延续温和宽松的局面,并有望迎来进一步的积极利好。业内预计,在政 策暖风之下,春节过后的市场成交也逐步呈现小幅复苏之势,预计后市整体表现将稳中有升。

3、政府要出大招救市了?

去年9月30日央行已经调整了房贷政策。已还清贷款购买第二套房信贷政策比照首套房执行。中央确定的目标是,今年GDP将增长7%左右。有观点认为,7%的目标是底线,必须完成,只能高,不能低。但据经济学专家分析,从今年前两个月的经济指标来看,情况不太好。1998年的亚洲金融危机,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我们都是用房地产救市。这一次,也不例外。因为实践证明,房地产这招管用。政策刺激,有没有用?有用,但不可能像打鸡血那样管用。自住需求和改善性需求,要买赶紧买,但投资性购房,还是小心为好。

4、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降至四成

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30%。

5、新政规定房子卖不掉将暂停拿地 或再打击土地财政

3月27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了《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新政的靴子终于落地。文件明确要求各地合理安排住房及其用地供应规模,优化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在楼市高库存地区,减少住宅用地供应量直至暂停计划供应,允许对不适应市场需求的住房户型做出调整,允许未开发房地产用地的转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