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最难就业季来临 房地产业喊渴销售岗位最缺人

新华网  2013-11-26 08:55

[摘要] 明年中国高校毕业生预计突破700万人,北京地区将达23万人,人数均超过今年,被称为“史上更难就业季”。

 

明年中国高校毕业生预计突破700万人,北京地区将达23万人,人数均超过今年,被称为“史上更难就业季”。

就业形势不容乐观,700万就业大军如何杀出重围?哪些行业就业?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人才缺口的为金融和房地产行业,为应对最难就业季,应届生已经调低薪酬期望值。

数据

校园招聘启动 金融人才受追捧

金九银十校园招聘季接近尾声,哪些行业对于应届生需求?

统计数据显示,针对应届生的招聘中,金融/投资/证券、房地产开发、互联网/电子商务三大行业牢牢占据网上发布职位数前三;其余依次为中介服务、教育/培训/院校、计算机软件、贸易/进出口、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化妆品)、保险、专业服务(咨询、人力资源、财会)。

金融行业成为目前对人才渴求度的行业。前程无忧实时发布的《2013年四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报告》中提到“在四季度金融/证券/投资行业增加社会招聘的雇主高达88.8%,2012年四季度的调查结果为51.6%。今年四季度计划增加校园招聘的雇主占47.6%,在各行业中领先。”

具体来看,以一份9月份北京市金融/证券/投资行业网上发布的职位数来看,相较去年同期涨幅高达187%。此外,根据去年的一份调查报告,金融行业的应届毕业生的起薪水平相对,该行业应届生的平均起薪水平大约达到了3550元/月,高出传统服务业同分位值约1300元/月。

虽然招聘数量不及金融,但是排名第二的房地产企业在校园的宣传可谓声势浩大。在记者调查发现,从进入招聘季开始,恒大、保利、碧桂园、招商、时代……多家房企校园宣讲会就一场接一场,这种热闹场面不亚于畅销楼盘现场。

不少业内专家指出,房企开始热掀校园招聘潮,传统“挖墙脚式”的人才竞争或已不足以支撑企业未来的持续发展。

从房地产开发行业9月份网上发布的职位数显示,职位需求超过20万个,针对2014年应届生的职位就超过1万。而这其中,对于学历要求也在下降,有半数以上职位要求求职者学历仅在大专以上。

销售岗位最缺人

根据前程无忧的调查数据显示,从岗位上看,目前最缺应届生的十个职能大类分别为:销售人员、房地产、行政/后勤、客服及技术支持、互联网/电子商务/网游、销售行政及商务、金融/证券/期货/投资、储备干部/培训生/实习生、市场/营销、销售管理。

不动产登记吹响长效调控机制前奏

党政机关办公楼禁建成地标 超标用房腾退没收

国土部:小产权房转正说是误读中央决定

房企不认欠增值税 爆料人称任志强偷换概念

房地产税是资产税 房价降幅收窄或将继续

二胎政策:河南每年多生5至8万人 房市更紧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