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进行民生改善攻坚战 破解住房难住房贵问题

洛阳日报  2011-07-12 10:58

 

三、缓解看病难、看病贵工作

工作进展:一是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进展顺利,百姓就医负担明显减轻。二是市中心医院等13家公立医院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积极推进。三是河科大二附院等6家医院已基本完成内部运行机制改革任务。四是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能力建设不断加强。截至6月底,5个县医院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总投资的56%;12个中心乡镇卫生院和1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完成总投资的95%和74%。五是河科大一附院、正骨医院、河科大二附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儿中心等优势医院倍增项目稳步推进。

存在问题:个别县(市)区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配套资金尚未落实到位。

解决路径:组成督查组对县(市)区落实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配套资金情况进行督导。

责任领导:谭建忠

责任牵头单位:市发改委(医改办)

责任人:杜建华

相关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市卫生局、各县(市)区政府

完成时限:7月底前

四、破解买房难、买房贵工作

工作进展:一是从6月开展为期3个月的商品房预(销)售行为专项治理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商品房市场。二是省下达我市2011年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全部落实到项目,落实到地块。目前,廉租房开工336套,经适房开工6803套,公租房开工6000套,分别占省定计划的14.25%、75.58%和41.96%。尚未开工的项目都在抓紧进行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按省定时间节点要求,确保9月底前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存在问题:一是保障性住房用地落实难度大。二是配套资金压力大。

解决路径:1.市、县(市)区政府根据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需求建立用地储备,对保障性住房用地进行统筹合理规划,利用地级差尽可能降低用地成本。2.对不能按照需求及时供应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的县(市)区,停止商品房开发用地的审批及供应。3.落实好省政府〔2011〕52号文件规定,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列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商品房开发按照不低于规划建筑面积10%的比例配建廉租房和公租房并作为土地出让前置条件,在土地出让合同中明确。4.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千方百计进行融资。

责任领导:史秉锐、沈庆怀

责任牵头单位:市住建委、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财政局、各县(市)区政府

责任人:孟红兵、丁新务

相关责任单位:市住房保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五、十大福民实事工作

工作进展:6月30日,组织召开了2011年省市实事办理工作推进会。截至6月底,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有7件,完成目标任务50%以上的有13件,其余22件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存在问题:今年省安排我市桥梁工程26座1350米,县乡公路37项188.1公里,两项建设总投资29744万元,配套资金压力大。

解决路径:由市交通局与财政局就资金问题进行对接,积极协调沟通,确保不因资金问题影响项目进度。

责任领导:杨炳旭

责任牵头单位:市交通局、各县(市)政府

责任人:赵震

相关责任单位:市财政局

完成时限:12月底前

市委常委会要求

会议指出,大力推进全民创业,切实缓解上学难、上学贵,看病难、看病贵,破解买房难、买房贵,办好十大福民实事等工作都是事关民生的重大问题,也是民生改善攻坚战亟需解决的问题。会议要求,由吴中阳同志牵头,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90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群众观点,提高对群众利益和民生改善的认识,全力以赴打好民生改善攻坚战。

(一)关于推进全民创业问题。一是要明确全民创业工作的具体目标、推进路径和路线图。二是要解决军转干部、上访群众和下岗职工的创业难题。三是要分类对照发达地区、中西部地区的全民创业先进典型,认真学习成功的经验和做法。

(二)关于缓解住房难、住房贵问题。一是要研究制定吸引大中专毕业生的住房优惠政策。二是要研究制定吸引外来人员的住房优惠政策。三是要探索城中村、城郊村、城边村改造中村民安置的住房优惠政策。四是加快研究解决住房难、空壳房等问题。

(三)关于缓解上学难、上学贵问题。一是要搞好教育系统公开招聘、竞争上岗、绩效工资三项制度改革。二是要促进基础教育发展。三是要促进大学教育发展。四是要促进学前教育发展。

(四)关于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一是要借鉴外地经验、做法,摸清我市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现状。二是要确保年底前顺利完成医院改制任务、内部三项制度改革任务。三是要促进医院发展,既要支持本地医院发展,又要把乃至世界上有意来洛的好医院都吸引到洛阳。四是要将医院和养老、保健、疗养相结合,使其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五)关于解决十大福民实事中的突出问题。一是要坚持“经营城市”的理念,加快城市功能整体提升。二是积极探索县乡道路养护的体制机制,力争做到全省、一流。三是要进一步解决好市区交通拥堵问题。四是要全力推进碧水蓝天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