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洛阳进行民生改善攻坚战 破解住房难住房贵问题

洛阳日报   2011-07-12 10:58

按照安排,现将民生改善攻坚战涉及相关工作分类汇报如下:

一、全民创业工作

工作进展:一是拟定了《洛阳市全民创业扶持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洛阳市创业孵化基地和示范园区认定管理办法》,目前正在征求意见。二是进一步完善公共创业服务体系。开通了中小企业网络金融超市;召开了以“助创业、活市场、促发展”为主题的2011年企业融资与理财报告会。三是拟订了洛阳市高层次创业型科技人才引进工作方案,正在征求意见。四是积极开展以创业促就业系列活动。截至6月底,各类主体开业登记28730户,带动就业76586人;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439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6亿元,直接扶持9421人创业,间接带动32974人就业;开展创业培训1560人,带动4600余人就业。返乡农民工创办企业616家,吸纳富余劳动力就业12823人。

存在问题:一是重视程度有待提高。个别部门对全民创业重视程度不够,思路较窄,全民创业工作处于自然增长、松散管理的状态。

解决路径:1.定期召开创建创业型城市工作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2.把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各成员单位,建立健全考核督查和责任追究机制,将工作完成情况列入部门年度考核目标。3.加大对全民创业和创建创业型城市的宣传力度,开展“创业之星”等多种形式评选表彰和创业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全民创业氛围。

责任领导:吴中阳

责任牵头单位:市人社局

责任人:苗欣欣

相关责任单位:各创建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政府

完成时限:9月底前

二是创业意识有待提高。普遍存在着小富即安、不敢创业、怕冒风险的思想,全民创业意识不强、氛围不浓、主体不多。

解决路径:1.加大创业优惠政策宣传力度。2.加大对各类创业人员的培训,提高创业者的创业意识和技能素质。

责任领导:吴中阳

责任牵头单位:市人社局

责任人:苗欣欣

相关责任单位:各创建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政府

完成时限:12月底前

三是服务体系有待完善。创业载体平台的支撑力不强,社会化中介服务机构不健全。

解决路径:1.建立市、县两级“创业服务指导中心”,为创业者提供创业信息、创业咨询、创业培训、创业策划以及法律、劳保等代理服务。2.建立创业项目资源库,组织开展项目推荐会和创业成果展示会。市、县两级年底前建立不少于200个创业项目的资源库。3.建立创业孵化基地。年底前,各县(市)区都要建立1个~2个创业孵化园区。

责任领导:吴中阳

责任牵头单位:市人社局

责任人:苗欣欣

相关责任单位:各创建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政府

完成时限:12月底前

二、缓解上学难、上学贵工作

工作进展:一是研究制定了破解上学难、上学贵的8项系列措施:增优减弱三年行动计划、新建学校计划、引进民办学校计划、幼儿园建设计划、内部三项制度改革、校长淘汰制、特色学校发展计划、引进名校计划。二是出台了《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市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同步规划同步建设的意见》和《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追加2011年度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目标任务的通知》,把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纳入对县(市)区政府的考核目标。三是实施了市直9所完中分离工作。四是学校改扩建和引进民办学校工作加快推进。市二外新区分校计划于8月底前竣工交付使用,东方外语学校正在招聘教师,洛阳国际学校项目选址意见书已经办理完毕。

存在问题:一是中小学校、幼儿园数不够,开发商应配建学校、幼儿园不到位。

解决路径:全面落实《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追加2011年度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目标任务的通知》和《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市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同步规划同步建设的意见》,把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落到实处。

责任分解:学校规划问题

责任领导:史秉锐

责任牵头单位:市规划局

责任人:黄清旭

相关责任单位: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各县(市)区政府

学校建设问题

责任领导:杨萍

责任牵头单位:市教育局

责任人:侯超英

相关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各县(市)区政府

完成时限:全市新建中小学校、幼儿园三年内完成。今年改扩建的城市区16所中小学,年底前全部完成。市二外新区分校建设任务8月底全部完工。

二是全市义务教育发展不均衡。城市区学校教育资源“西高东低”现象严重,老城、瀍河区域内学生到涧西、西工择校问题突出,大班额问题突出。

解决路径:1.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计划。2.加快资源整合和布局调整。重点扶持位于瀍河回族区的市一中发展,把其打造成洛阳市品牌学校。在伊滨区规划建设1所~2所优质高中。

责任领导:杨萍

责任牵头单位:市教育局

责任人:侯超英

相关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各县(市)区政府

三是部分学校收费高。

解决路径:1.原属企业热点学校的市55中、市56中与市政府签订的过渡期合同已结束,要求在今年招生中按正常标准收费。2.市二外、洛龙双语实验学校按民办学校进行改制,改制后完全按民办学校运行,由市物价部门按相关规定核定收费标准。3.积极落实幼儿园建设的补贴政策,鼓励民间投资兴办幼儿园,扩大增量,形成竞争格局,利用市场机制调节收费标准;规范幼儿园收费,实行收费公示制,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领导:宋殿宇、杨萍

责任牵头单位:市发改委(物价办)

责任人:李跃民

相关责任单位:市纠风办、教育局

完成时限:8月底新学期开学时,市二外、洛龙双语实验学校改制后完全按民办学校收费;市55中、市56中按正常标准收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