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贷发放从紧 2月新增信贷料低于7000亿

财新网  2011-03-03 08:43

[摘要] 最新报道显示,工、农、中、建四大行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约2180亿元。若按四大行35%的占比计算,则2月份全行业的新增信贷约为6229亿元,环比、同比均下降,并低于市场预期。

信贷供不应求 捆绑销售能否全然禁止?

银监会方面昨日还明确指出,相关银监局要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格履行房贷合同,严厉查处银行个人按揭贷款业务中出现的捆绑销售、乱收费、虚假承诺等违规行为。

据本报记者了解到,银行在资金紧张的环境中各自出招。就上海地区而言,不仅银行房贷的放款时间不确定,工行、招行、浦发、兴业、深发展等银行都已“原则上取消首套房贷下浮利率,执行基准利率”,而个别银行甚至出现“房贷客户排队等放款,利率水平越高审批时间可能越短”的情况。

一家大型国有银行上海分行消费信贷业务部总经理就对本报记者表示,现在不排除一些银行采取“按价排队”的方式,但应该还是不同银行、不同阶段的情况。“比如在月底,一些银行可能会临时将房贷业务的申请时间、贷款利率高低等作为衡量指标放款,并将利率水平作为最重要的考量。”他如是说。

上述股份制银行人士也对本报记者坦言:“一些银行的贵宾客户可能还能拿到首套房优惠利率,银行以提供更低利率为由在房贷客户中搭售理财产品等情况,也确实存在。”

因此仍有银行业人士持保留意见:“今年信贷投放出现严重供不应求的情况,资金成本不断攀升,在这样的情况下,银行和客户之间出现博弈,捆绑销售、额外收费等情况是否真能全然禁止?”

此外,银监会相关负责人昨天还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政策法规的要求,审慎开展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经营,切实做好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工作,在房地产市场调控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推荐阅读——

北上广深年初土地出让金大幅下滑

国土部定调:今年房地产调控“不放松”

上海公布经适房销售基准价 最贵每平米8500元

“国八条”难抵涨价潮 2月洛阳16盘齐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