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石:万科正在考虑赴港融资 明年或加速并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16 23:32

[摘要]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12月16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万科正积极考虑前往香港融资,主要觉得香港融资平台效率较高。

万科

12月3日,万科公告披露,截至2010年12月1日,万科今年已累计实现销售面积830.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00.6亿元。至此,国内房地产行业家年销售额千亿级公司正式诞生。受此消息刺激,万科A股当天涨2.66%。

据悉,“千亿”是万科在2004年提出的2014年远景目标,现在整整提前了49个月。1000亿是个什么概念?这相当于2009年重庆主城区商品房全年销售金额。

万科总裁郁亮表示,万科能取得较好的销售业绩,主要由于万科的经营模式符合市场需求和政策导向,一是万科在产品上坚持主流定位,二是坚持快速周转的开发策略。

据了解,目前万科销售的产品中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约占六成,144平方米以下户型占比近九成。“快速开发”、“快速销售”也已成为万科经营策略最显著的特征。

据悉,万科总部对各地公司获取项目后尽快开工有明确要求,所开发的项目在获取预售资格之后也会立即推盘销售。按照万科内部的指导线,新推盘项目当月销售率达到60%才是比较理想的销售速度。而从实际的情况来看,今年8月以后基本保持在70%以上。

保利

保利地产(600048)公告称,1-11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626.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88%;实现签约金额571.49亿元,同比增长41.58%。其中,11月份公司实现签约面积65.57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金额68.29亿元。

此外,公司还斥资25.6亿元取得三宗土地。公司通过挂牌方式取得中山市港口镇民主社区地块,成交总价2.87亿元,用地面积16.21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为53.07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住用地。

公司通过挂牌方式取得珠海市金湾西湖城区 东路南侧、机场东路西侧地块,成交总价8.25亿元,用地面积10.99万平方米,容积率不大于3,土地用途为商住用地。

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保利建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合作方式取得杭州市萧山开发区市北西部地块,土地获取成本14.50亿元,用地面积6.69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不大于14.24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住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