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买房遇到这几个问题怎么办

大河报  2014-09-04 08:35

[摘要] 洛阳买房遇到这几个问题怎么办?

本期买房帮帮团成员

圣域蓝湾营销总监张旭 精顺公司中弘卓越城项目销售总监赵红

关键词:合同

问题:购房合同上可以写几个人名,是否必须是直系亲属?

圣域蓝湾营销总监张旭解答:商铺购房合同一般可以写2个、2个以上人名,可以不是直系亲属。住宅合同签订增加名字,一次性付款可直接签订多人姓名,不用直系亲属,如果是贷款,合同需要直系亲属或者夫妻关系,才能签订名字。

问题:交完首付才知道我签的是商品房预售合同,怎么办?

精顺公司中弘卓越城项目销售总监赵红解答:商品房预售合同右上角带有“草稿”两个字,是模拟合同,是无效合同,没有正式法律效力,应及时找开发商协调,签订相关正式商品房合同。

关键词:交房

问题:期房不能按时交付,怎么解决?

圣域蓝湾营销总监张旭解答:如果期房不能按时交付,按照合同约定执行。一般房地产法里有一些基本规定,如交房的,业主可以根据时间,要求开发商赔偿违约金。如交房超过90日的,业主有权要求退房,也有权要求不退房,让开发商赔偿违约金。

问题:开发商到交房时仍巧立名目进行收费?

精顺公司中弘卓越城项目销售总监赵红解答:交房时,物业公司所收取费用都是在物价局备案的。如开发商再收取其他费用,业主应提高警惕。可以到相关部门进行投诉或咨询。

关键词:产权

问题:在房产信息网上查到自己所买楼盘的房子是“抵押状态”,而在该楼盘开盘后,仅仅只是缴纳了首付,后期的贷款都没有向银行申请,怎么就变成了“已抵押”状态呢?

精顺公司中弘卓越城项目销售总监赵红解答:正规购房顺序是,交过首付后,提供完整银行贷款资料到银行办理面签手续,在银行面签审核后符合贷款条件的,开发商就可以出正式的商品房预售合同,走正式的商品房贷款手续。商品房在抵押状态是无法出正式商品房预售合同的。有些不正规开发商利用买房者贪图小便宜心理,低价销售,但后期会存在许多相关问题,给购房者带来麻烦。建议购房者在购房之前,要看所购买楼盘的相关证件和五证是否齐全,开发商开发楼盘手续是否齐全。找有实力有品牌,且有开发经验的开发商所开发的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