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楼市深度调整期 购房时机到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7-10 08:20

[摘要] 下半年,洛阳楼市走向如何?最佳购房时机是否来到?购房者该不该出手?针对这些问题,看长期服务于洛阳楼市的业内人士有何见解。

2014年已经过半,洛阳房地产开始了下半年的征程。上半年洛阳楼市没有出现成交低谷的“冰河期”,也没有寻觅到疯狂买卖的成交行情,市场表面平淡无奇,实则暗流涌动。下半年,洛阳楼市走向如何?购房时机是否来到?购房者该不该出手?针对这些问题,看长期服务于洛阳楼市的业内人士有何见解。

同致行(中国)董事长 王波

楼市都出现拐点了,洛阳能幸免吗?只是还没轮到洛阳。

中国有房地产市场以来,北京就没有出现过房价下跌,但今年也出现了下行趋势。房价涨跌受两个因素影响:一是货币供应,二是供需。就而言,重点城市近两年拿地热情高涨,土地目前都进入开发状态,住宅供应量将呈上升趋势,这是市场拐点的重要标志。

“产品拐点”主要因为购房者年轻化,35到45岁是主力,80、90后也逐渐进入买房大军。年轻人买房的观念已经发生了改变,大卧室小客厅小厨房的户型才更符合他们的生活习惯。在核心城市,总价低的小户型开始“大行其道”。如何设计出更富科技感、更炫的房子是设计师们在关心的。互联网时代也促成了房地产营销方式拐点的到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O2O模式已经开始在房地产行业推广开了。

王石认为房地产调整需要四年,但我认为两年之内不会有大的改观,更不会出现像08年那样断崖似的跳水。这两年房地产市场会出现两极分化的现象,会淘汰一半的中小房企。而下一次的房地产高潮到来时,粗放型的产品会消失,房价会继续走高。

楼市都出现拐点了,洛阳能幸免吗?只是还没轮到洛阳。销量下降就是信号,房价没降是因为开发商不敢大降,只能通过打折促销这样的方式变相降价。至于什么时候大范围内明确降价,这还是要看市场的主导。

洛阳楼市下半年依然有可能延续现在的情况,或许更糟。但洛阳作为河南第二大城市,均价过万也非怪事。虽然现在与郑州差距较大,但随着郑州居住环境恶化,洛阳会出现新的机遇,建议购房者抓住时机赶紧买房。

洛阳搜 房网总经理 李文法

洛阳房产供大于求的基本面不会改变,购房者可在推盘节点入手。

今年的楼市,如同令不少人痴迷的世界杯鏖战,一举一动都能令不少人捏一把汗。受到信贷趋紧,贷款利率上浮等因素影响,购房者捂紧口袋观望,洛阳楼市上半年过的不尽如人意。搜 房网在上周推出的楼市白皮书对洛阳上半年市场做了详尽的分析。

上半年洛阳实际开盘次数为30次,较去年同期减少了34%,显然洛阳楼市也受楼市的影响。特别是6月份,原本蓄势待发的10个楼盘预计开盘,而实际只开了6个,差距甚大。开发商一直小心地度量市场的需求,蓄客期不断拉长,而这种模式似乎也没有起到良好的效果,以致众多楼盘爽约“档期”,顺延成为家常便饭。

房价方面,洛阳市区房价在1月和6月分别环比下跌1.44%和1%,但较去年同期仍呈上涨态势。从目前的市场价格变化情况看,洛阳房地产价格在经历近两年持续上涨之后已经进入调整期。

现在,上半年已经收尾,下半年“肉搏战”即将揭开序幕。整体供大于求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但是楼盘集中放量、开盘会明显减少,市场供应将以去化存量房为主,有针对性的促销活动持续。在年度销售业绩及资金周转双重压力下,房企还是会陆续推盘入市。搜 房网实时数据监测显示,洛阳下半年有近20个纯新盘入市,其中80%为住宅项目。

下半年入市的新盘有这样几大特点:洛河北岸全面开花、旧城改造项目集中出现、高端住宅结伴而来。新盘开盘以其选择空间大、入市优惠、潜力大等显著优势,或许会给购房者带来惊喜。特别是任志强认为,从长远来看,房价还是要涨的。因此,趁开发商低首付、特价房、巨额优惠等等营销手段不断,购房者也可抓住这样的推盘节点,入手自己中意的房子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