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央行放宽利率管制政策解读 独家连线RET

洛阳房天下  2013-07-23 01:00

[摘要] 编者按:央行7月19日晚间宣布,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3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个人房贷利率暂不调整。消息一经公布即引起了社会热议,有观点称这是"克强经济学"对我国经济转型迈出的第一步,究竟利率改革的意义何在?房天下有幸连线到北京RET睿意德高级董事王玉珂先生为我们解读。

编者按:央行7月19日晚间宣布,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3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个人房贷利率暂不调整。消息一经公布即引起了社会热议,有观点称这是"克强经济学"对我国经济转型迈出的步,究竟利率改革的意义何在?房天下有幸连线到北京RET睿意德高级董事王玉珂先生为我们解读。

RET睿意德高级董事王玉珂认为,金融机构可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银行等金融机构利用国家政策坐享其成的时代渐行渐远。未来减少资本杠杆化率将成为宏观调控的主旋律,使实体经济能得到更多的金融支持与信贷渠道。

相比而言,房地产行业资本杠杆化率通常较高。考虑到居住关切民生,政府仍然谨慎地采取差别化政策,对现有贷款浮动利率不做变动。这表明目前房地产调控形势依然严峻,管控仍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政策取向。

随着利率市场化的加速推进,可以看到未来宏观调控将更多采用市场化手段。随着房地产市场价格趋于平稳,预计包括限购等行政手段也将逐渐淡出,代之以房地产税收等市场化调节手段,未来房地产行业也终将回归市场竞争层面,这也有利于房地产行业的优胜劣汰。

对于商业地产而言,央行这一政策不仅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也有利于中小企业获得金融支持,未来也将增加市场对于商业、办公物业的有效需求。

单良:央行新规默认了个人住房贷款7折优惠

袁继峰:银行正常调整 房贷7折暂时没可能

中国利率市场化进程

房地产10年调控难遏制涨价 保障房成权力寻租地带

房价到底降不降 揭秘房地产十大绝密"潜规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