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房地产市场随春入融冰之旅 政策给力支持

大河报  2012-03-01 18:58

[摘要] 一年芳草绿,风来满眼春。2月28日,由大河报今日河洛版主办的2012年洛阳房地产形势交流会圆满结束。与会的地产界代表普遍认为,春节过后,洛阳房地产市场正逐渐脱去沉重的冬装,轻装上阵,开始收获春天的礼物。不少开发商表示,节后商品房销量明显上升,看房的人也多了起来,洛阳楼市开始感受到第一波春暖。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收窄

调查显示,2011年,洛阳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环比指数年初处于高位运行,之后持续回落,呈现出下降趋势。

逐月来看,去年1月份,洛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达2.1%,位于前列;去年2月份,洛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1.1%,涨幅依然相对较高。随着政策调控效果逐渐显现,自去年3月份起,洛阳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开始明显回落,此后去年各月中,除4月份环比涨幅达到0.5%外,其他各月环比涨幅均未超过0.3%。去年10月份,在楼市下行趋势的影响下,洛阳住宅销量明显萎缩,价格涨幅进一步下探。去年第四季度,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各月环比指数依次为100.1、100.0、99.7,年末房价下探迹象明显。

同比来看,去年1月份,洛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5.9%,随后几个月的涨幅逐步扩大,去年6月份、7月份的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指数均为108.1,为全年水平。从去年8月份开始,各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指数逐渐下滑,去年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指数为104.7,较去年6月份下降了3.4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价格出现松动

整体来看,2011年我市二手住宅价格仍在上涨,但涨幅逐步减小。

从环比数据来看,去年我市二手住宅价格上半年涨幅明显高于下半年。其中,3月份上涨0.8%,涨幅全年,其他各月涨幅均未低于0.4%;下半年涨幅回落,各月涨幅均未超于0.3%,12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指数为99.6,首次出现价格下降。

从同比数据来看,去年全年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逐步收窄,1月份、2月份分别上涨8.6%和8.7%,为全年,之后逐步回落,12月同比上涨4.2%,为全年。

去年年初,我市二手住宅市场交易活跃,价格涨幅较大。进入下半年,由于受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二手住宅销量开始下滑,特别第四季度,交易量萎缩明显,价格产生松动,议价空间加大。到去年年底时,我市二手住宅价格下行态势已明显显现。

目前住宅库存量仍较大

业内人士指出,从2011年底至今的市场情况来看,洛阳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两个值得关注的问题:个是销量下降、价格下行;第二个是住宅供应量充足。

从数据来看,去年全年洛阳市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为29708套,供应面积为343.79万平方米,全年共销售新建商品住宅27415套,销售面积达293.3万平方米。算上早期的存量房,目前洛阳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较大。此外,自去年9月份以来,受银根紧缩、限贷加息等因素影响,我市新建商品住宅销量仍然处于低迷状态,大多购房者认为现在房价和贷款利率太高,期待房价继续下跌,市场交易陷入僵局。

“洛阳的房价上涨势头正逐步得到遏制,其中投资需求被遏制较大。”国家统计局洛阳调查队一位负责人表示,也有一部分刚性需求被拒之门外,消费者与开发商之间正在博弈,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交易陷入僵局。

房价的变动是政府、开发商、消费者共同作用的结果。”业内人士预测,虽然今年洛阳房地产市场供大于求,消费者与开发商之间的博弈仍仍在继续,但随着洛阳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流动人口的增加,今年洛阳的房价可能仍将以稳为主,具体走势除了受到供求双方力量博弈影响之外,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执行情况也将左右房价波动情况。(记者 郭旭光 通讯员 张瑜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