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信托发行资金规模持续加速 房地产占比超八成

每日经济新闻网  2011-06-22 10:37

[摘要] 相较银行的焦头烂额,信托市场却“风景这边独好”。继4月创下248亿元的单月最高之后,5月份又再攀高峰,规模达到256亿元。而用益信托工作室的统计报告显示,上周信托发行资金规模增长快速,为74.05亿元,主要受益于房地产计划发力。

相较银行的焦头烂额,信托市场却“风景这边独好”。继4月创下248亿元的单月之后,5月份又再攀高峰,规模达到256亿元。而用益信托工作室的统计报告显示,上周信托发行资金规模增长快速,为74.05亿元,主要受益于房地产计划发力。

市场的热情无疑粉碎了外界传言——监管层要拿房地产信托“开刀”。而在本月17日,中国银监会非银部副主任闵路浩也公开表示:“今年信托业不会再有新的监管政策出台,要给信托公司发展留有空间。”

之所以成为众矢之的,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副所长李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多次表示:“相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房地产信托仅仅是很小一块,目前受关注也是因为房地产行业受到影响。融资困难,才辗转信托。”

来自永益信托工作室的数据显示,6月初,发行的信托资金规模在30.58亿元,而上周开始,共17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了32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规模88.15亿元。房地产信托集合计划共发行15款,规模达74.05亿元,占总规模的84.01%。其中,建信信托发行的“中建无锡房地产项目集合信托计划”拟募集资金12.85亿、中信信托发行的 “重庆江北区观音桥项目股权投资集合信托计划”和“中信阳光·汇泰股权投资集合信托计划”分别募集资金12.65亿和10亿,规模较庞大。

相较银行市场目前被存款准备金、加息、存款等因素牵制,信托市场却“满园春色”。截至今年5月末,我国信托资产规模已达到3.6万亿元。而房地产信托业务更独树一帜,截至5月末,投向房地产领域的信托资金余额超5800亿元,比一季度末4869亿元,增幅超过19%。

对于房地产信托小宇宙般的爆发,用益信托工作室分析师认为:“6月17日以后国内主要信托公司集体暂停除了保障房之外的房地产信托业务,为了抢夺市场最后一杯羹,信托公司纷纷抢在业务暂停之前推出产品”。

为赶上“末班车”,向来中规中矩的中信信托在上周成为房地产信托计划最为抢眼的“发行大户”,仅一周便推出6款房地产信托产品,拟募集资金33亿元,占上周房地产信托规模的44.5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