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阳回应楼市传闻:崩盘缺乏依据 整体企稳向好

南阳日报  2015-03-23 08:40

[摘要] 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南阳楼市出现了一些挑战和困难,尤其是因贷款等政策的限制,导致部分企业出现不同程度的融资之困,一度传出 唱衰南阳楼市"甚至"崩盘"之说,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市 ..."

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南阳楼市出现了一些挑战和困难,尤其是因贷款等政策的限制,导致部分企业出现不同程度的融资之困,一度传出“唱衰南阳楼市”甚至“崩盘”之说,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市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

南阳市房地产商会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针对部分企业出现的问题和困难,通过充分走访调研、召开行业分析研判等途径,业内专业人士一致认为,2015年南阳楼市将在“常态运行”的总体基调上,呈现出“企稳向好、平稳运行”的走势,“唱衰”、“崩盘”缺乏事实依据。为此,吁请广大开发企业主动融入南阳经济发展大局,自觉规范经营行为,积极在“稳增长、调结构”中找准定位,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刚刚闭幕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稳定住房消费”、“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无疑为今年的楼市平稳运行奠定了政策基调。

结合南阳的实际情况,由于过去并未受“限购”政策的束缚,加之南阳市域面积较大,系豫西南省际区域性中心城市,人口基数较大等因素影响,南阳的房地产市场受政策制约较小,市场潜力较大。进入2015年,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提品质、促消费”,自觉以刚需和改善性需求为市场导向。开发企业在提高品质,保持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前提下,实现“脱颖而出”。

地方政策层面,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房地产业的长足发展。市领导在不同层次的会议上强调“巩固房地产业的地位不动摇”,鼓励优势品牌企业做大做强,为行业发展增加信心。去年8月份以来开展的市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为规范行业秩序,优化发展环境创造了利好条件。市住建、发改、国土等五部门还转发落实了《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简化了审批程序,出台了部分企业(项目)融资方案,召开了银企座谈会,支持我市房地产行业规范健康发展。这无疑为南阳楼市健康运行提供了相对宽松的“小气候”。

目前,在经济“新常态”下,这种多重利好因素已在南阳楼市显效。据市房管中心发布的有关数据显示,2015年2月份市中心城区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55.53万平方米,商品房成交面积9.05万平方米,成交金额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环比增长。截至今年2月底,市中心城区新建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365.89万平方米(37272套),同比增长75.11%,其中新建商品房可售面积298.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0.21%。1-2月份,市中心城区商品房平均售价4539元每平方米,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2.44%。目前,全市大部分开发企业在建项目均处于正常开工状态。市中心城区楼市表现为片区楼盘的差异化竞争将更加突出,价格也有所波动,部分地段、项目分化悬殊较大,区域市场的不平衡也将进一步显现,反而为业主的多元化需求提供了空间,楼市运行仍处于正常合理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