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暴雨袭洛 10万户居民断电百余树木"折腰"

大河报  2014-07-30 08:16

[摘要] 昨日下午3时左右,洛阳市区突遭狂风大雨侵袭,持续了约半个小时,其间伴随着短时雷电大风强降雨天气,局部区域甚至出现风雹灾害,一度造成市区局部区域电力中断,多处树木损坏。其中,老城区核心区域一变电站受损造成大面积停电。

昨日下午3时左右,洛阳市区突遭狂风大雨侵袭,持续了约半个,其间伴随着短时雷电大风强降雨天气,局部区域甚至出现风雹灾害,一度造成市区局部区域电力中断,多处树木损坏。其中,老城区核心区域一变电站受损造成大面积停电。另据相关部门统计,市区仅洛河以北地区就有21棵柳树、栾树、毛白杨倒伏,130棵行道树树枝断裂。

10万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

昨晚,记者从国家电网洛阳供电公司获悉,昨日下午3时许,受强对流天气侵袭,一座为瀍河区供电的重载运行的110千伏旭升变电站因站外西南角一处民房的大量彩钢瓦刮入变电站内造成站内设备多处发生短路并严重受损,致使老城区110千伏青年宫变电站对外全部停止供电,老城区核心区域大面积停电,影响了大约10万户居民用电。

暴雨袭洛

事故发生后,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机制,100余名供电职工赶赴现场进行应急抢修,克服了设备受损严重、抢修工作量大等不利因素,当晚9时59分,停电区域全部恢复了供电。

洛阳市区百余树木“竞折腰”

暴雨袭洛

昨日暴雨后,记者从洛阳市绿化工程管理处获悉,市区洛河以北地区共有21棵柳树、栾树、毛白杨倒伏,130棵行道树树枝断裂。

昨日下午,记者在老城区金业路附近见到,2棵胸径20多厘米的柳树被连根拔起,洛阳市绿化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采用吊车加人工的方式,先将树木吊起来,再在原来的树穴处挖深坑,将其重新栽种上。

现场负责人介绍说,这次倒伏的就是柳树,主要集中在老城区和瀍河区,多沿中州渠、瀍河、秦岭防洪渠等,“水边风力较大,柳树根浅,加上树头高、树冠面积大,经不起风吹,大风天气很容易倒”。此外,还有个别老化的毛白杨和根部较浅的栾树出现倒伏,全市共有21棵,目前全部已经被扶起。

暴雨袭洛

同时,还有130棵树木出现断枝和拦腰折断,“断枝的正在逐渐清理,拦腰折断的树已被判处死刑,只能过几天挖掉重新栽种。”洛阳市绿化工程管理处副处长孔秋真说。

暴雨袭洛

强对流天气发生之后,洛阳市绿化工程管理处立即启动紧急预案,180名绿化工作人员全部上岗,同时还有1台高空作业车、2台吊车以及13辆卡车出动,保证了城市道路及时恢复通行。另外,与洛河以北地区相比,洛河以南城区的树木普遍较小,受损情况更为严重。截止到记者发稿时,相关数据还在统计之中。

记者从洛阳市民政局救灾科了解到,灾害对洛阳市造成的整体影响尚未统计完毕。据已获悉的信息显示,洛龙区白马寺镇和李楼乡遭受了短时风雹灾害,部分蔬菜大棚被“掀翻”,棚中蔬菜遭到不同程度侵害。

谁有楼市发言权?洛阳业内观楼市

社科院:中国楼市拐点出现在2020-2025年

尾盘淘好房命中率高 洛阳尾盘清盘直降600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