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进入新一轮调整亟待加速转型

新华网  2014-04-22 15:18

[摘要] 接连传出的房企资金链断裂及倒闭的消息让近期房地产市场陷入阴沉之势。

“房地产市场已进入增速下滑阶段,未来市场都会处在一个增速下滑的周期”,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今天表示:“房地产的趋势性机会将变为结构性机会”。

秦虹的这番讲话,是在蓝光地产的2014年品牌战略发布会上谈到的。蓝光地产是四川龙头房企,2008年开始启动化战略,其产品主要是刚需盘为主,本次战略发布会也重点推介其实时的公寓产品。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30551万平方米,比2012年增长17.3%,销售面积再创新高,但增速已经在不断下滑。2013年全年商品房销售增速,较2013年1—11月份回落了3.5个百分点。“虽然楼市销售变慢的现象最近才引发广泛关注,但其实销售增速下滑的拐点早已出现了”,秦虹说,“现在许多地产圈外的人,包括香港的学者,一些经济学家,媒体等等,将房价形容为暴涨、暴跌,甚至是崩盘,实际上不是这样的。市场增速的确是在下滑,但刚需群体依然很庞大”。

秦虹表示,刚需群体的数量一直都很庞大,现在也并未减少。但相对应的供给却增多了。她说,过去的数年中,大量的钱从或明或暗的渠道流入到房产这个领域,加之经济上的刺激政策,使得新楼盘大量涌现,住宅供给的增速超过了刚需群体的增速。

秦虹认为,不同的企业家对未来地产行业的判断迥异,是因为思考基于不同的商业模式。她说:“房地产业的趋势性机会已变为结构性机会,房企只有坚持多元化和创新才有更多发展空间。”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也参加了今天的发布会,她以蓝光地产为例谈到了市场转变期间房企的战略转变,她表示,房地产行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房企必须有清晰的产品线,能把握住市场的主流需求,并将客户管理提升至公司战略核心位置,组织架构由以产品为导向转变为以客户为导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