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洛阳着力打造"一核、四主、四副、二十区"商业新格局

洛阳网  2013-12-13 09:34

[摘要] 近年,我市商贸流通业驶入了发展快车道。未来我市将形成“一核、四主、四副、二十区”的商业新格局,以丰富市民、游客的休闲生活。

 

购物中心遍地开花,知名品牌琳琅满目,购物消费方便快捷……近年,我市商贸流通业驶入了发展快车道。未来我市将形成“一核、四主、四副、二十区”的商业新格局,以丰富市民、游客的休闲生活。

家住涧西区的80后张鹏,是地道的洛阳人。10年前,他上街买东西多选择上海市场、广州市场、老百货楼。后来,随着丹尼斯、王府井、新都汇、万达广场、建业凯旋广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的陆续开业,兰蔻、迪奥、古驰、优衣库等大批国际知名品牌蜂拥而至,这让张鹏购物时有了更多选择。

吃喝玩乐购“一站”搞定

“2005年至今是洛阳商贸流通业发展最快的几年。”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科相关负责人说,不仅商业规模扩大了,而且新型业态取代了传统百货业,其商业聚集效应明显增强。

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2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从340.7亿元增加到1114.8亿元,增长了3.27倍。至2012年年末,全市共有大中小商贸流通企业17万多家,从业人员60多万名,中心城区拥有大中型商业零售网点74处,总营业面积超过了100万平方米,商业街20条,拥有各类市场246个,中心城区人均商业零售面积0.98平方米,较2005年提高了0.23平方米。

现在运营的74家大中型商业零售网点中,新型业态店(连锁)占60%以上,连锁经营已覆盖百货、副食、粮食、餐饮、服务、医药、建材等10多个行业。通过大力招商引资,以家乐福、丹尼斯、王府井百货、南京中央商厦、大连万达、红星美凯龙、欧亚达、居然之家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商贸流通企业相继进驻洛阳,有力地提升了我市商业的现代化发展水平。

像新都汇、万达广场、建业凯旋广场等打造的都是大型综合性购物中心,如今越来越多的洛阳家庭节假日喜欢“泡”购物中心,购物、吃饭、喝咖啡、看电影……

每年将新增15个重点商贸项目

商业是城市繁荣程度的标志之一,而商圈是城市商业发展水平的集中展示,目前我市加快发展商贸流通业的步伐没有停歇。

“今后每年我市都会新增15个重点商贸项目,新增建筑面积超20万平方米,投资额超10亿元。”该负责人表示,随着一批批商贸网点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将重新打造和布局商业聚集区,并促进新老商圈的融合。

据了解,明年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洛阳第二家店或将正式营业,面积将达8万平方米;商业体量突破15万平方米的、新区单体规模的综合性商业体泉舜购物中心明年也将开业;丹尼斯百货在中州路、玻璃厂路与唐宫路交会处将打造新百货项目;正大城市广场东区和西区工程也在紧张建设中,预计将在2015年投用……

随着这些新型商业项目的陆续投用,洛阳将形成东有由中央百货、大商集团新玛特洛阳建业凯旋广场店组成的商圈,中有由王府井、新都汇、升龙广场组成的商圈,西有由王府井、丹尼斯、万达广场、建业壹号购物广场、大张长申国际广场构建的南昌路商圈,南有以泉舜购物中心为中心的新区商圈。

新区将成为全市商贸核心区

目前,洛阳的行政中心已转到洛河以南的新区,经济、文化中心也正在转移过程中,未来洛阳的商业重心也将跨过洛河向南转移。该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我市将形成“一核、四主、四副、二十区”的商业新格局,即以洛阳新区为商贸核心区;以西工区、涧西区、老城区、伊滨区为市级主商业中心;以王城大道-九都路商业中心、南昌路-丽春路商业中心、九都东路-启明南路商业中心、道北商业中心为市级副商业中心;以金谷园、七里河、红山、谷水、聚客隆、九都东路-定鼎南路、东花坛、华夏路、洛阳龙门站、安乐、李楼、丰李、龙门、白马寺、吉利等20个区域为区级商业中心。

新区商贸核心区以展览路为轴线,西至通济街,东到关圣路,北至政和路,南到牡丹大道。该商圈将依托关林商贸城、关林综合批发市场、宝龙城市广场、泉舜购物中心(在建)、正大国际广场(在建)、钼都利豪国际饭店、红星美凯龙广场、丹尼斯百货政和路店等网点,继续提高商业集聚度,突出商业形态与业态功能相结合。

而在新一轮商业规划中,我市的社区商业正迈向“一站式”时代。今后,走出家门步行几,就能很方便地找到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美容美发店、医药店、金融机构……

河南发布前11月经济数据 商品房销售连续6个月回落

各地年末楼市调控加码 地区间"冷暖不均"

洛阳土地专项治理活动 收回闲置土地要动真格

12月看房团本周日起航 优惠再不报名晚了

洛阳买房24招杀价全攻略 如何抄底不被坑(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