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政府新规小区需要更多绿色 您小区达标么

洛阳晚报  2013-12-11 00:00

[摘要] 为确保明年方案中各项工程按标准实施,6日的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2014年城市生态园林绿化项目建设标准》作为方案的附件。其中,规定了街头绿地、社区、屋顶、企事业单位等的绿化建设标准。

 

为确保明年方案中各项工程按标准实施,6日的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2014年城市生态园林绿化项目建设标准》作为方案的附件。其中,规定了街头绿地、社区、屋顶、企事业单位等的绿化建设标准。咱先一起了解一下这一标准,看看您的工作、居住环境有没有达标吧。

市民心声:我们的家园需要更多绿色

7日和8日,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小区,发现虽然绝大多数小区里都植有树木,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平面绿化居多,立体绿化难觅。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西工区凯瑞小区2楼和中州国际6楼平台上,种有不少树木,还有成片的绿地。而大多数多层小区的楼顶,几乎很难看到绿色。

除了立体绿化,期盼城市公共绿地再多些也是不少市民的心声。在随机采访的市民中,部分老城区和瀍河回族区的居民表示,如果住地附近再多一些小游园就好了,这样早上起来可以去附近的游园里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

树木具有吸收污染物的能力,能起到隔尘、降噪、抑菌、调节气候的作用,但我市的现状是,立体绿化特别是屋顶绿化尚未纳入城市绿化规划建设范畴,建筑规范还不配套,而且公园绿地分布不均衡,特别是老城区和瀍河回族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足1平方米,而这些明年或将得到改善。

街头绿地:绿地全覆盖,无黄土裸露

对于街头绿地,《2014年城市生态园林绿化项目建设标准》中明确,街头绿地要符合街头小游园设计规范。绿化覆盖面积占全园面积60%以上,植物以乡土树种为主,做到主题突出、层次感强、具有特色,植物类型和乔灌比重应合理,乔木和灌木种植比例应为1:2;常绿乔木与落叶乔木种植比例应控制在1:3~1:4。

另外,街头绿地除硬化部分外,要实现全覆盖,无黄土裸露,各种服务设施应完善,完好率达到100%。

11月居住价格上涨2.6% 房租连涨47个月

史上海量家居装修禁忌 莫让装修禁忌害了自己

洛阳买房三思后行 八个地段的房子买不得(图)

购房九大陷阱及其对策详解 看清开发商真面目

谁说年末没好房 洛阳特价优质尾盘每平4588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