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泛旅游时代下 文化旅游综合体共赢模式的探索

房天下  2013-07-12 10:05

[摘要] 华夏姓氏文化园在借鉴国内外文化旅游综合体成功案例的基础上,经过与文化旅游综合体规划设计领域具有丰富经验专家学者团队多次研讨规划设计而成,对项目 “吃、住、行、游、购、娱”等功能性要素进行了提升和优化,以充分满足泛旅游时代下不同的旅客需求。

 

华夏姓氏文化园(论坛动态团购户型图) 在借鉴国内外文化旅游综合体成功案例的基础上,经过与文化旅游综合体规划设计领域具有丰富经验专家学者团队多次研讨规划设计而成,对项目 “吃、住、行、游、购、娱”等功能性要素进行了提升和优化,以充分满足泛旅游时代下不同的旅客需求。

3、注重全景空间的整体营造

泛旅游时代,旅游目的地不再仅仅局限于景区内部,游客所到的每个角落都有可能成为旅游目的地。在这种趋势下,文化旅游综合体的建设就不能只是单纯的营造景观或者建筑,而是将景观、建筑、道路、铺装、设施等多种要素融合在一起综合考虑,统一进行规划设计。文化旅游综合体本身就是一个承载了旅游景观、旅游体验、旅游服务的综合载体。

华夏姓氏文化园在空间布局上,充分考虑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的相互融合,及硬件设施的人性化设计,并突出软性服务的提供。

4、注重多种业态的合理配比

泛旅游时代,旅游往往与其他产业复合在一起形成一系列旅游产品。比如旅游业与农业结合在一起产生了农家乐,旅游业与医疗产业结合在一起构成养生旅游,旅游业与影视业结合构成影视旅游等。产业的融合趋势表现在载体上,对文化旅游综合体的业态配比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一个成功的文化旅游综合体,必须要有鲜明的核心业态,围绕核心业态,打造在产业链上能够相互呼应的,在市场定位上能相对一致的辅助业态。

为此华夏姓氏文化园在业态布局上面充分考虑整体业态的丰富性与业态之间的互补性,将唐三彩、国画瓷、艺术剧院等市场潜力文化旅游业态汇集一身;在充分考虑城市经济、人流动向、消费者日常消费习惯等基础上,按照科学合理的业态配比合理设置,形成“立体环绕式人流体系”,为不同业态整体联动、优势互补、商机共赢提供了有利保障。

因此,我们可以说华夏姓氏文化园的开发运营,即是对传动旅游地产发展模式的颠覆与创新,也是在“泛旅游时代”下,对文化旅游综合体“多元主体共赢”模式的重要探索,其卓尔不凡的优势逐步显现,将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展现出鲜活活力。

财富热线:400-890-0000 转 40805

项目地址:洛龙区龙门大道北端洛河桥南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