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年末银行房贷利率惊现82折 跌破首套房贷底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06 10:08

[摘要] 临近年末,国内银行不约而同的收紧了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政策,有些地区已将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5倍。而就在日前,花旗银行却逆向而行打出了首套房贷利率82折的优惠牌,一时间赚足了眼球。花旗银行在首套房贷上打出如此优惠牌,究竟是为了抢占个人房贷市场而给出的实惠,还是只为搏宣传而给出的噱头?

现临近年末,国内银行不约而同的收紧了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政策,有些地区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5倍。而就在日前,花旗银行却逆向而行打出了首套房贷利率82折的优惠牌,一时间赚足了眼球。花旗银行在首套房贷上打出如此优惠牌,究竟是为了抢占个人房贷市场而给出的实惠,还是只为搏宣传而给出的噱头?

针对花旗方面此举,某商业银行信贷部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这一优惠政策确实要高于我们行的水平,在年末打出如此优惠,花旗的盈利空间应该非常有限。”该人士同时指出,“这也可以看成是一个信号,代表花旗等外资行方面经营策略上的某种变化,即发力抢占房贷的高端客户。”

82折跌破首套房贷底线

年终将至,面对信贷额度的捉襟见肘,各家银行均对房贷优惠空间大幅压缩。据本报记者了解,目前各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较数月前均有所提高,优惠幅度也在85折,更有部分银行对首套房贷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上浮10%。然而就在房屋贷款一片惜贷的背景下,花旗却推出了首套房贷利惠82折的超值优惠。

按此方案计算,假设借款人贷款200万,贷款30年,采用常见的等额本息还款方式,那么在82折的利率优惠下,借款人将比获得85折优惠的借款人少还近9万元,比基准利率借款人少还54万多元。花旗中国相关业务部门对媒体回应表示,根据央行及银监会有关规定,该行首套房贷会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根据客户资质及贷款风险进行区别定价。

目前市场上首套房贷利率通常在8-9折之间,该行也会根据市场及客户情况适当调整利率措施,不排除针对风险较低的贷款提供更好的贷款利率,但目前8.2折的贷款优惠利率尚未在北京地区实施。

花旗银行出的这张折扣牌,较目前其它银行可谓力度空前。近几月来,国内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往上走趋势明显。比如某银行在8月之前还执行的是8.5折,8月后就是9折了,而到了9月中下旬的时候就变成了9.5折,再之后就执行基准。而对于不以房贷业务为工作重心的银行,更是出现了较基准利率上浮的情况。而目前对于首套房的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也在8.5折,这也被业内认为是盈利保本线。“其率相对其它贷款而言处于底部,目前并不会成为各大银行主流趋势。”银联信零售银行部分析师陈龙对记者表示。

————延伸阅读————

多地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销声匿迹 四季度或上浮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传言渐起 大行仍打八五折

国有银行拟提高首套房贷利率 信贷增速将受制

信贷额度趋紧 郑州首套房贷款利率多数不再打折

首套房贷85折优惠正收紧 专家建议关注四方面

首套房贷85折优惠全面收紧 房贷优惠或消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