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使用信用卡需注意 个人信用不好买房或将被拒

西安晚报  2012-06-12 09:11

[摘要] 要买房的朋友注意了,如果你的信用卡信用记录不良,那申请房贷可就成问题了。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银行对贷款人的资质审核也越来越严格,很多人的信用“污点”会直接影响到购房贷款。

买房的朋友注意了,如果你的信用卡信用记录不良,那申请房贷可就成问题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银行对贷款人的资质审核也越来越严格,很多人的信用“污点”会直接影响到购房贷款。

房贷需过“信用”这一关

准备买房的李先生遇到了一件让他头疼的事情,本来楼盘、户型都定好了,可等他准备下单按揭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个人信用出了问题,而这恰恰是他手里的四张信用卡带来的。李先生很无奈,“找银行贷款,他们就跟我说,我现在的信用记录不太好,因为我的工作性质是经常要在外地走,可能没有按期还,他说这个影响我贷款,现在原本能贷八成的房子现在只能贷七成了。”

从八成变成七成,也就是意味着李先生买房的首付款要从38万变成47万了,足足多了9万多元,就算这样,李先生也算是幸运的,因为银行毕竟还给他贷款了,不至于让他的新房“泡汤”。据记者了解,还有一部分人因为信用不好银行就直接拒绝了他们的贷款。

我市一家贷款投资担保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我们现在统计的数据来看,交易类贷款中包括借款人因为信用卡或者是套房的房贷,贷款不能够按照正常的贷款手续,批下来的量大概能占到10%左右;非交易类贷款中包括抵押消费这种的,可能银行审核会更严一些,借款一般批不下来的大概能占到30%到40%。”

爱护你的“个人征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般情况下,信用卡持卡人如果出现连续三次预期还款或者是累积六次还款,严格的银行就不会同意发放贷款了。这个结果可能是很多持卡人都没有想到的,于是许多人都觉得非常委屈,“你看我不是故意的,只是不小心忘了。”但是有什么办法呢?银行就是这么规定的。那么这样的信用不良记录银行会保留多久?如果永远保留是不是意味着一辈子都贷不了款呢?

对于这样的问题,某商业银行个贷部资深人士表示,个人信用不良记录保存时限无定论。这也就意味着还有很多人将为自己不良记录付出代价。不过该人士也透露,随着时间的变化,随着消费者的经济状况和还款情况的变化,银行还是会对不良信用记录进行修改的。

记者也提醒大家,也许很多人的无心之过进入信用系统留下了污点,给自己添了不少的麻烦,但是为了建设一个信用社会,这样的代价就或许不可避免,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每个人要积极的去维护自己的信用记录,当讲求诚信变成人人自觉的行为规范的时候,不良记录对大家来说也就不成其为问题了。

————延伸阅读————

四大银行博弈首套房贷利率:享受8.5折

房贷是否享受降息后利率 各家银行认定标准不同

中国人民银行时隔3年半首次降息

商业银行资本监管新规拟于明年起实施

银行放贷计划未明显调整 利率仍有下降空间

机构预测6月降息 信贷可优先投放环保领域

房贷折扣莫再让猜 银行优惠信息应该及时公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