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信贷吃紧 北京部分银行或上调首套房首付比例

新京报  2011-05-12 10:00

[摘要] 浙江四大行中除工行外均将首套房首付比例提至四成的举动,引起关注和跟风。昨天,广州媒体报道称,广州的国有银行也上调了首套房首付比例。记者昨日从北京几家股份制银行了解到,北京部分银行也有可能上调首套房首付比例。

巴克莱资本在5月11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央行至少会在第二季度中继续保持紧缩货币政策,并预计央行会在二季度继续加息1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1次。

中国国家统计局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的CPI同比上升5.3%,略低于上月的5.4%,但高于市场预期的5.2%。同时,PPI同比上升6.8%,与上月值7.3%相比出现了0.5个百分点的下降。

巴克莱资本指出,经济数据中表明央行将至少在第二季度内继续保持现有紧缩政策,而之后预计CPI增速会有放缓趋势。报告还认为,中国不会采取更为严厉的货币紧缩政策。

报告预计,中国央行将在第二季度提高一次存贷款的利率,时间上会在5月底到6月初,而6月初的可能性更大。鉴于潜在通胀压力继续较大,不排除中国央行在第三季度再一次加息的可能性,这主要将取决于通胀增速情况。

巴克莱资本同时还认为,数量型工具将继续在中国央行回收流动性和控制信贷投放上扮演重要角色,预计央行在第二季度至少再上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

报告指出,“人民币汇率将在第二季度继续快速,预计今年累计幅度在5%~7%。”不过,在下半年速度将有望放缓,主要因为通胀压力和经济增速可能会放缓。

巴克莱资本同时维持2011年中国实际GDP全年增速9.3%的预期,比2010年增长10.3%有所放缓;同时,预计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的经济环比将温和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