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许家印:毕生努力为和谐

————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教授慈善事业纪实

人民政协网  2010-07-08 15:10

他是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劳动模范,在办好企业、积极参政议政的同时拥有“中国十大慈善家”、“中国房地产十大风云人物”等诸多称号。他极少接受媒体采访谈企业和自身,却一直默默从事慈善公益事业。他已做了很多很多,但这远远达不到他的目标。他希望能以春风化雨般的情怀行善于天下,为参与构筑最美好的和谐社会,付出自己毕生的精力。他就是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教授,一个低调的创业者,一个勤勤恳恳做企业又竭尽所能去实实在在办慈善、兢兢业业求和谐的企业家。

这些年,许家印率领恒大地产集团切实践行企业公民的崇高理念,累计向慈善公益事业捐款超过1.75亿元。公司发展遭遇巨大挑战的2008年,一年就直接捐资逾5000万元,更让利十数亿元给低收入家庭购房,圆了他们的“新家梦”。

暴雪无情

无私大爱温暖逾万民工心2008年初,一场罕见的雨雪天气袭击中国南方多省。持续不断的严寒冰冻,压垮了电塔、封住了道路,十多万本来准备团团圆圆、欢欢喜喜地回家过年的民工,滞留广州车站,衣不御寒,食不果腹。

1月28日,正在境外的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教授获悉情况后,立即安排集团总裁夏海钧组织公司多个部门多方筹集2000余套军用棉大衣,并于当天下午通过民政局、春运指挥部等送到苦等返乡的民工手里。许家印还进一步要求公司加强和相关政府部门沟通,了解这些民工们的其他需求,尽可能为他们做些实事,解决急迫回乡民工的一些生活困难,希望更多人都能快乐安心地回家过年。

1月29日,许家印紧急赶回公司,立刻召集相关部门与40多家恒大广东项目合作施工单位参加紧急会议,迅速安排相关单位马上协助各施工方与当晚接回滞留广州的万余名民工,并恢复工地饭堂和员工宿舍。许家印特别强调,恒大就是农民工的家,恒大要对滞留的农民工充满关怀之心,虽然他们属于合作施工单位,但是他们为恒大服务,恒大要对他们保持感谢之心。恒大各部门马上协助施工方于当晚接回民工,并进一步关心滞留民工的生活,通过恢复工地饭堂和员工宿舍等举措,切实保障未返乡农民工的吃住问题。会后,恒大宣布“六大款待计划”劝民工留穗过年,包括每人发放500元过节安置费、包“年夜饭”、游园、免费广州一日游、派送省内旅游门票等。

广州市社会劳动保障局的相关领导对恒大民工权益保障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的同时,也对恒大完善的员工保障制度表示认可。他希望恒大能够再接再厉,为广州的社会劳动保障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抗震救灾

灾民的平安比企业的发展更重要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8级大地震,国殇浩劫之际,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教授率先反应,迅速行动,当时身在海外的他时间要求马上捐款,“能捐多少就捐多少!能多迅速就多迅速!灾民的平安比我们自身企业的发展更重要!”

在许家印的号召下,恒大成为在南方房地产企业中一个一次性捐款超过千万元人民币的企业。同时,作为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广东房地产协会会长,在许家印的带动、号召与恳请下,许多房地产企业学习楷模而纷纷慷慨解囊,一次性累计为灾区捐款4.36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