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地方楼市调控细则"和风细雨"严厉政策遭化解?

中国证券报  2010-05-27 18:39

北京 供需方均观望

作为房地产调控政策最为严厉的城市,北京近一个月来商品房销售持续“冰封”,供需双方均陷入深度观望。“由于市场原因,原定于5月下旬开盘的公寓项目将延期,价格待定。”位于北京东三环边的“首城国际”项目销售人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目前,受蓄客量不足等因素影响,北京不少新盘项目推迟开盘日期。开发商的观望直接导致楼市新增供应量锐减。“北京对各项调控政策的执行很严格,加之成交量大幅萎缩,预计房价将维持下行趋势。”21世纪不动产一位分析师表示。

6月入市项目锐减

亚豪机构监测数据显示,6月份,北京将有32个项目入市销售。其中,首次开盘的纯新盘项目9个,包括中建·府前观邸、丽都壹号、蓝光·云鼎、紫御国际、保利茉莉公馆等,其余23个项目是老项目后期开盘。这与四五月份北京新盘入市量的均值相比下滑近40%。

业内人士指出,4月份以来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政策不仅导致楼市成交量大幅下跌,也改变了房价上涨的预期,不但购房者出现了明显的观望,开发商也放缓推盘步伐。在6月即将开盘的32个项目中,能明确开盘价格的项目仅11个。不过,有七成以上的项目,开发商表示新盘定价不会高于周边市场价。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北京调控政策出台后,取得预售许可或者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要在3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6月份拟开盘的项目多数为老盘后期,而不少项目前期定价过高,导致项目后期的开盘价缺乏回旋余地。另外,当前市场变化较快,给开发商销售策略增加很大的难度。

房价结构性回落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5月1日-18日,北京共有13个项目开盘,新增房源3129套,新增面积31.25万平方米,比4月同期分别减少47.6%和29.8%。

5月1日-18日,扣除保障性住房,北京商品住宅期房和现房累计成交2673套,成交面积30.47万平方米,分别比4月同期减少55.9%、65.6%;成交均价为17244元/平方米,比4月同期明显下跌。

高姗指出,5月份,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结构性回落趋势更为明显。具体来看,五环外房源的成交均价下降更为显著。通州、望京等地商品房的成交均价较前期高点已下降近15%。四环内新盘也已停涨。

5月以来,五环内开盘项目占总量的30.8%,4月同期则为20.8%。业内人士指出,5月份北京城区新盘供应占比明显增加,而整体均价未出现上调。这表明开发商的房价预期开始松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