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洛阳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视角】十年蜕变!洛阳伊滨区腾飞指日可待!

洛阳特价房2018-07-19 15:47:50

编者按:每个在洛阳生活久的人都会发自内心的爱上这座城市。他有历史赋予的厚重,更有时代赋予的生动。随着洛阳城市的发展,我们的目光不仅聚焦在市区,周边县区的日新月异更我我们惊叹。伊滨区、孟津、宜阳……都如同一个个璀璨的宝石,散发越来越夺目的光彩。【房视角】特别策划,为大家解读这些区县的现在与未来。

都说伊滨区是10年前的洛龙,最近伊滨区活跃在洛阳市的各大报刊与本地微信公众号上,合而观之才发现,这个区域的规划足以动人,手笔之大不输洛龙。

伊滨区位于洛阳市区东南部,西邻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北与佛教祖庭白马寺隔洛河相望,是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辖诸葛、李村、庞村、佃庄、寇店五镇、106个行政村,总面积280平方公里。

《洛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20)》2008年4月先后经国家住建部、2009年6月省住建厅审查通过,2009年8月向社会公示,伊滨区以“伊南地区”身份正式进入公众视野,拉开了洛阳跨过伊河向东向南发展的序幕

三大阶段发展 十年涅槃之旅即将完成

伊滨区成立于2007年,始建于2010年,是《洛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20)》确定的城市发展主要方向。建成后的伊滨区,将是伊河、万安山、东汉帝陵三个森林生态绿化带相环绕,郑西高客和南北走向的生态走廊贯穿其中,山水园林相间、生态环境优美、城乡协调发展、历史文化和现代气息相辉映的“城市综合新区”。

伊滨区的发展共分三个阶段:截止到2015年的前两个阶段,重点在于行政区划的调整及工业先导的建设。而从2015年到2020年,伊南地区随着工业项目和就业人口的增加,重点在于建设居住生活服务设施,逐步减少在配套服务上对洛南的依赖,由工业区向工业主导的综合型新区转变。

伊滨区用地规划图

伊滨区规划建设已进入关键时期

伊滨区是中心城区“三大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伊滨板块的建设发展。当前,伊滨区规划建设已进入关键时期。今年起,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将把工作力量向伊滨集中,推动各类资源向伊滨集聚,力争用2年左右时间,使伊滨板块与洛北板块、洛南板块、“六组团”在空间、交通、产业、生态等方面实现有机对接。

伊滨区规划中,最醒目的一个词就是“产城融合”。前些年不少城市快速扩张,由于产城分离,导致城市缺乏增长活力,形成了若干“空城”、“睡城”。“产城融合”就是要产业与城市融合发展,以城市为基础,承载产业空间和发展产业经济。

因此伊滨区的整体规划分为六大功能区:中央商务区CBD(行政副中心)、伊滨公园、伊滨商住区、职教园区、产业园区和现代物流区。如此规划,以产业为保障,驱动城市更新和完善服务配套,进一步提升土地价值,达到产业、城市、人口之间互为依托、互相促动。

伊滨区发展日新月异 多项工作齐头并进

道路交通建设方面,洛偃快速通道、伊河大桥完工通车,2017年打通了科技大道向西、汉魏大道向北通道,形成伊滨区向西、向北8条重要联通通道。接下来,伊滨区将重点推进环湖路、伊滨路、玉溪东街等27个续建项目,重点谋划地铁2号线、3号线、郑登洛城际铁路、省道S327、焦柳铁路等伊滨区段的建设。7月初,伊滨区地铁规划线路图曝光。伊滨区近期建设3号线和2号线延长线,远期规划有7号线一期和二期,并在伊滨城际站和3号线设置枢纽站。

伊滨区地铁规划线路图曝光

环境提升及旅游发展方面,薰衣草庄园、豪泽国际郁金香花海、万安山山顶公园、万安山野生动物园等生态旅游类项目先行上马。今年,伊滨区将在寇店镇打造一个通航旅游小镇!

在教育配套方面,枫叶国际学校、华洋国际学校、洛阳师范学院、魏书生中学(又名伊滨一中)先后拔地而起,南北贯通的“职教园区带”逐渐形成。一实小、二实小、5号小区第二幼儿园、8号小区幼儿园即将竣工,师范学院三期、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项目、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旅游学校近期也将加速建设。

医疗方面,市中医院伊滨医院、市人民医院伊滨医院均列入建设规划,中医院有望于年内开工建设。

产业方面,惠普-洛阳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惠普”现改名为“慧与”)投入使用,三大主导产业(电子信息业、高端装备制造业、高端服务业),与三大特色产业(钢制家具产业、通航旅游业、食品加工业)均已提上建设日程。寇店镇着力打造以通航产业为主、历史文化和生态旅游为支撑的通航旅游小镇。华耀城商贸物流项目拟建成集物流、贸易、电商、会展、住宅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商贸物流城。

惠普-洛阳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外景 

生态滨水新城 地产发展动力强劲

随着城镇化的进程及市区建设用地越来越少,土地供应力不足,伊滨区已然成为地产开发的热点。目前伊滨区道路宽广、环境怡人,周边教育、医疗配套不断完善,再加上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原伊滨经开区管委会)已进驻高铁大道片区的科技大厦办公。行政功能引导下,大批公务人员有可能先住进来。未来中央CBD商务区所在的中央水系建起来了,伊滨区就会像新区一样彻底被激活。

伊滨区楼市发展可以说大有作为。自2017年整个核心城区经历了抢房大战、一房难求、需求过剩的供不应求局面之后,伊滨区的楼市就终于迎来了它的“春天”。伊滨区建设与销售中的住宅类房产项目板块分布较为集中,大体可分为“洛偃快速通道与伊滨路板块”与“光武大道板块”。洛偃&伊滨路板块上分列有中电银河湾、天明城、力合伊水苑、天元伊水湾、香醍河畔。光武大道板块上有翡翠庄园、隆安东方明珠两盘。

伊滨区楼盘分布

伊滨区的楼盘仅仅用了一年不到的时间,就已经追上了主城区老城、西工、涧西、瀍河花3-5年才可能达到的房价水平。房价涨速惊人,区域表现十分强劲。

现在,百强房企绿都地产也落子伊滨区,仅案名“洛阳府”就足见绿都对此项目的雄心。这次绿都带着一线城市的开发经验,加之在洛阳良好的业主口碑积淀,更为这个区域楼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洛阳府项目规划容积率2.5、绿地率30%,是以洋房为主、小高层、高层为辅的新府院产品。究竟是怎样的产品,我们共同期待。但可以预料的是,不久的将来,伊滨区域定将会成为洛阳改善人居的热门板块。

绿都洛阳府项目效果图

一系列利好政策不断推进落实,行政功能引导、交通作用发挥、产业力量带动,再加地产项目的建设,伊滨区明日新城的全貌已然呈现。房天下也会和大家一起继续关注伊滨区的发展,我们期待更好的伊滨区、更好的洛阳。

免责声明:

1、本文部分图片、文字来源网络,版权归作者,如侵权联系删除。含项目效果图户型图以交楼为准。

2、文章中文字、图片重在分享,为购房者提供参考,如若发生偏差,我们概不负责承担法律责任。

3、凡注明“房天下”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属房天下,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已授权转载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