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洛阳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8买房的人要哭了,一套房要多花十几万!

洛阳特价房2018-02-12 14:32:01

纵观2017年,各地银行贷款利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浮,诸多二线城市如杭州、郑州等地等房贷利率上涨幅度更大。2018年刚开局,楼市调控补刀城来了。

01

国有四大行利率上浮10%

据权威媒体报道,中行、工行、农行、建行四大行自2月1日起,对广州地区无房或有房已结清的住房按揭利率上浮10%。

据媒体披露,已经向四大行广州分行求证,农行、工行、中行均给出肯定答复。

从2017年4月的85折,到如今首套房贷利率普涨至10%;广州的首套房贷利率,仅用了10个月的时间,从4.165%涨到5.39%。

10个月,上涨了29.4%,这就是广州的首套房贷利率涨幅。

上浮购房贷款利率,是楼市通过信贷调控最为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2017年多数城市都上浮了二套房和首套房购房贷款利率,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重庆、青岛等几十个城市。

02

为什么是广州收紧政策?

广州信贷紧张

2017年年底,许多银行都停贷了。许多人都觉得这是每年年底的惯例,不比大惊小怪,2018年又会有新的贷款。

据广州某些银行内部人士透露,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十分紧张,原以为开年会宽松一点,但如今基本上没有额度。现在如果确实需要贷款的,单人单价,价高者得。

广州中行分行则表示,今年将继续按照国家房贷政策导向合理安排投放节奏,目前投放平稳。

广州是2017年房价涨幅非常大

之前,根据中国房价行情网公布的数据统计过,广州2017年二手房涨幅高达36%,领涨一线城市,位于热点城市房价涨幅榜前十。

如果以国家统计局数据为准,2017年广州的新房价格领涨,二手房涨幅第二,仅次于长沙。

综合以上,广州当仁不让地成为了2018年楼市调控之棒打压的城。

政府对新一年楼市的态度已经亮明,调控依旧,政策力度该松的地方松,该补刀的地方也应毫不留情地补刀。

从2017年房价涨幅来看,成都、海口、青岛、福州、杭州、重庆、长沙、济南等城市,很有可能会是下一波政策收紧的城市。

03

为什么银行携手上调贷款?

一般来说,银行开春冲刺“开门红”,年初额度宽松,银行是较少在这个时候上浮利率的。今年为何情况如此与众不同?

对此,某国有行广州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监管趋严,表外信贷需求回归表内,银行总体信贷规模是较往年紧张的,这也推高贷款定价。

“但这不是主因,关键是此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管住货币供给总阀门,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在这个总基调下,银行对信贷规模、投向上有所调整”,前述某国有行广州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某大型股份制银行广州个贷部负责人表示,“四大行在房贷市场的体量占比超过80%以上,其他银行的利率调整都是看着四大行调整的,因为资金成本更高,所以都希望高利率产品”,四大行调整也意味着整个市场都会上调。

我们来算笔账

以广州一套标准大小(90平米)住宅为例,来计算一下利率上浮前后的购房成本。

中国房价网显示的广州二手房房价为31409元/平方米,一套90平米的住宅,总价为283万,按照30年等额本息计算,房贷利率上浮前,需要还款378万。

房贷利率上浮10%后,需要还款400万。

04

房贷难!我们该怎么办?

为什么今年房贷那么难?

主要原因是官方要控制宏观杠杆率。近期中国表态争取三年左右时间有效控制宏观经济杠杆率,它包含政府、居民、企业三方面的债务。贷款本身就是一种借钱手段,压缩贷款有助于降低宏观杠杆率。

根据官方的数据,2017年金融内部的杠杆率持续降低,有100多家银行主动缩表,银行缩表就是缩减资产负债表,在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当中贷款资产就超过一半,银行缩表贷款肯定受到伤害。

其次是央行印钞的放慢。2016年的印钞增速是11.3%,2017年直接下降到8.2%,印钞放慢导致银行从央行获得的基础货币减少,余粮不足。

最后是控制房贷有助于抑制房价上涨,符合2016年10月以来房地产调控的总体大方向。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该怎么办呢?

1、房贷利率上升今年是难以避免的了,房贷成本会增加,不过也不用太担心,目前贷款基准利率还在4.9%的历史低位,房贷利率会以基准利率为准绳,如果基准利率不上调会制约房贷利率上升的高度,2018年的基准利率应该只会上调一次,这就告诉我们2018年月供成本会增加,但压力还不算太大。

2、比较麻烦的是房贷额度问题,由于银行对房贷额度进行总量控制,越到年末锅里的水越少,所以买房的话年初买比年底买要好。

本文转自  凤凰网房产综合  洛阳房地产信息网

来源:小白读财经(xiaobaiducaijing)、ipo观察(ipo2012)、财经观潮(guide0929)、广州房产(house020)、地产情报站(dichanqbz)等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