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营改增让企业放开手脚:减了税负 增了活力

洛阳日报   2017-08-16 09:54

[摘要] 河南省老君山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景区游览管理服务企业,自全面推开营改增以来,该公司累计不含税销售额为6394.4万元,实现增值税41.5万元,如按营业税税率,应纳税额为269.2万元,增值税与营业税相比下降227.7万元,下降幅度为84.58%。

河南省老君山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景区游览管理服务企业,自全面推开营改增以来,该公司累计不含税销售额为6394.4万元,实现增值税41.5万元,如按营业税税率,应纳税额为269.2万元,增值税与营业税相比下降227.7万元,下降幅度为84.58%。

“营改增让企业放开手脚、轻装上阵,提升了盈利空间。”老君山旅游公司财务负责人说,自全面营改增以来该公司共抵扣进项税额1520.07万元,其中仅新增索道设备就抵扣1097.33万元,占到进项税额的75%,可抵扣项目增加使税负明显下降。同时,在签订的新合同中,该公司明确要求对方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累计抵扣进项税额54.57万元。

老君山旅游公司是享受营改增改革红利企业的一个缩影。自2016年5月1日起,我市全面推进营改增工作,涉及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的4万余户纳税人。营改增减了税负,增了活力,让我市企业发展迎来新机遇。

“营改增后,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增值税税率为11%,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增值税税率为6%,其中,在金融业实行增值税,在全球尚属首例。”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说,由以前对营业额全额征税改为对增值的部分征税,避免了重复征税,降低了企业成本。

本次改革使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以房地产业为例,改征增值税之后,表面上看税率提高了,但是允许抵扣的范围更广,施工、材料、土地价款等都被纳入抵扣范围,销售自行开发的老项目、存量房,可以选择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的税率缴税,因此企业的税负有所减少。

增值税抵扣链条的打通,给我们建筑业纳税人带来不少实惠,以往不敢买的设备,现在只要业务发展需要就敢买。购买设备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能抵扣,也为业务扩展带来便利。”高新区某建筑工程公司财务负责人说,得益于营改增,该公司在新建项目中购置了2辆工程车。

无独有偶。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进一步规范了财务管理制度,梳理了各类可取得进项抵扣凭证的业务,要求业务人员在取得发票时尽可能取得可抵扣凭证,增加进项抵扣比例。自营改增以来,该公司实现增值税不含税销售额6.9亿元,实现增值税1662.67万元,较营业税时期减税1455.54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