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发展商业养老保险 推动医疗综合改革

洛阳日报   2017-07-10 09:54

[摘要] 上周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管好用好公共资金资源,强化“三公”经费和扶贫、医保等民生领域资金管理。会议还确定推动物流降本增效的措施,年内实现跨省大件运输许可全国联网,并支持发展第三方物流等。

上周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管好用好公共资金资源,强化“三公”经费和扶贫、医保等民生领域资金管理。会议还确定推动物流降本增效的措施,年内实现跨省大件运输许可联网,并支持发展第三方物流等。

商业养老保险的一系列工作于上周正式部署。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相关文件指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的商业养老保险体系将使商业养老保险成为个人和家庭商业养老保障计划的主要承担者,并明确要从支持开发多样化商业养老保险产品、鼓励投资养老服务产业、有序参与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等四个方面推动其发展。

在医疗方面,国家卫计委等7部门印发文件,明确要求委局属管医院要全面取消药品加成,落实执行属地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政策,积极参与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积极参加属地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

在扶贫济困方面,国务院扶贫办上周宣布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运行,这是互联网+社会扶贫行动的官方平台。在平台试运行期间,共注册爱心用户10万个,贫困户4万人,贫困户共发出需求5万件,对接成功1万件。

此外,国务院还于上周公布批复,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8月25日设立为“残疾预防日”。

在住房方面,上周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2016年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0.8平方米,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36.6平方米,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5.8平方米。据住建部上周消息,新开发的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也已投入使用,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全部接入平台。目前,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全部可以通过平台办理。

各地陆续调整工资标准。据报道,截至7月初,今年至少已有上海、青海、陕西等10个地区上调了工资标准。调整后上海月工资标准2300元,为;而青海工资标准涨幅,在原有的基础上统一平均增加240元,年增幅为19%。

在教育方面,为做好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学用书工作,教育部上周发出通知,要求该阶段内语文、历史等科目教学必须使用规定教材,并明确所有教材一律不得出现提供额外教学辅助资料的各类链接网址、二维码等信息。此外,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会将指导和统筹教材工作,研究解决教材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审查国家课程设置和课程标准制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