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房贷款可“两掺”公积金商贷可并用

洛阳晚报   2017-04-22 12:56

[摘要] 中介机构帮他人提取公积金是钻空子还是设立骗局?民营企业不给职工缴纳公积金,职工该如何维权?今后能否提高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20日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走进《百姓问政》节目直播间接受问政。

中介机构帮他人提取公积金是钻空子还是设立骗局?民营企业不给职工缴纳公积金,职工该如何维权?今后能否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20日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走进《百姓问政》节目直播间接受问政。

用虚假购房手续提取公积金的行为将被严厉打击

我市一些中介机构声称可以替人取出公积金,具体来说就是,市民将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交给这些中介机构,制作一套虚假的购房手续,然后提交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3天到7天公积金就可以到账。

经过调查,这些中介机构主要业务是办理公积金抵押贷款,顺带为一些有资金需求的市民制作虚假的购房手续,提取公积金,并从中收取高额代理费。

利用虚假购房手续提取公积金后,会不会影响市民以后公积金的缴纳或提取呢?这些中介机构打包票:“从来没有出过问题。”

提取公积金变成了生意,请问你们是否知道此类情况?”对于这一提问,该中心副主任张勇敏说,中介机构的这种做法极具欺骗性,目前他们已经关注到了这种现象,正在调查取证。该中心主任孙红军说,这种情况确实存在,他们将严厉打击。

不给职工缴纳公积金,企业被责令限期整改

市民赵先生在大学毕业后,被一家民营企业聘用。在这家企业,他一干就是10年,可是10年来,该企业始终没有给他办理公积金账户的缴存手续。该企业目前在职职工有200多人,大家都没有公积金账户,因此购房时不得不进行商业贷款,或将买房计划一再搁置,大家对所在企业的行为颇为愤怒。

该中心副主任李文波说,根据政策规定,国有企业、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外资企业,包括城镇集体企业、城镇私营企业或者其他经济组织,都必须为职工缴纳公积金。

对于赵先生遇到的问题,李文波说,其实去年12月,他们就与当事企业取得了联系,要求该企业建立公积金制度,并为职工缴纳公积金,但后来该企业迟迟没有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今年1月,该中心对该企业进行了立案。今年3月,该中心的执法人员上门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4月底前,该企业必须办理公积金缴纳相关手续。

孙红军说,民营企业不缴纳公积金的现象在都比较普遍,而且相关单位面临执法难问题。我省在去年10月曾下达了一个关于进一步扩大公积金使用范围的通知,为贯彻通知精神,我市也起草了相关文件,很快将印发执行。

我市计划实施组合贷款政策

在现场,有人问:目前我市公积金贷款额度为40万元,而新乡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为55万元,我市能否也提高贷款额度或放宽贷款条件呢?

该中心副主任霍剑敏说,目前我市不会提高贷款额度。近几年,我市公积金的个贷率和资金使用率非常高,去年个贷率达98.6%,一直处在高位运行状态。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使用公积金,圆住房梦,从今年开始,我市计划实施组合贷款政策,即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两种模式同时运行。目前,这一政策已经研究制定完毕,等通过后就可以实施。

经投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满意率为77.8%,基本满意率为12.2%,不满意率为1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