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措施合力促就业 两部门联手控楼市

洛阳日报   2017-04-10 09:54

[摘要] 促进就业创业成为上周热词。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了对去过剩产能任务重、待岗职工多的重点困难地区加大就业援助力度,鼓励地方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创业给予一次性补贴等新措施。

促进就业创业成为上周热词。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了对去过剩产能任务重、待岗职工多的重点困难地区加大就业援助力度,鼓励地方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创业给予一次性补贴等新措施。

随后,人社部补充表示,将支持新兴业态的发展,通过调整等手段完善适应新就业形态特点的用工和社保制度;同时加快建设网上社保、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等平台,为从业者跨地区参保等相关方面的服务提供更加便捷的条件。

针对当前就业市场中“招工难”与“就业难”并存的结构性矛盾,人社部表示,未来有关部门还将通过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加强职业教育、职业培训等,为经济发展及转型升级提供针对性支撑。

这项内容,在教育部上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同样有所体现。该发布会发布了当前阶段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其总目标是到2020年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上周住建部和国土部共同签发《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应规模,这是自近期楼市调控升级后住建部首次出台楼市调控的统领性文件。

中指研究院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一、二线热点城市调控政策升级,住宅市场成交量持续回落。其中,季度50个代表城市商品住宅市场月均成交量为265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约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