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套出租房 三间屋子挤了十几个人

洛阳晚报  2017-03-15 12:56

[摘要] “楼上住了近20个年轻人,都在酒吧工作,每天凌晨才陆续回来,洗漱声、吵闹声折腾得人没法睡觉。一个房子里住这么多人,是不是违规?谁能来管管?”日前,家住洛龙区奥体花城小区的段女士拨打本报热线66778866反映此事。《洛阳晚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楼上住了近20个年轻人,都在酒吧工作,每天凌晨才陆续回来,洗漱声、吵闹声折腾得人没法睡觉。一个房子里住这么多人,是不是违规?谁能来管管?”日前,家住洛龙区奥体花城小区的段女士拨打本报热线66778866反映此事。《洛阳晚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1 反映:住宅变员工宿舍,3间卧室有16个床位

段女士家住奥体花城小区A区3幢某单元1层,房屋面积120平方米,三室两厅。今年1月初,她家楼上的业主把房子租了出去,她发现里面竟然住了近20个人。“这些年轻人每天凌晨才陆续回来,洗漱、聊天,各种声响吵得我没法睡。”段女士说。

近日,记者陪段女士敲开楼上的房门,一进屋,就看到客厅靠窗一侧摆了一张上下铺,再往屋里看,仅主卧就摆了4张上下铺,床铺间只有一条狭窄的过道,地上摆放着各种杂物。记者数了一下,3间卧室至少放了8张上下铺,共16个床位。

一个住在此处的年轻女子说,这里住了十几个人,都是附近某酒吧的员工。

2 解决:多次协调,员工宿舍改为办公场所

段女士说,一开始,她强忍着噪声睡觉,结果一连失眠了好几天,不堪其扰的她敲开楼上的房门,向住户提了意见,但情况依然没有好转。之后她又向小区物业反映情况,物业方对住户进行了劝说,但依然没有用。直到她多次报警,在民警的协调下,对方终于同意搬走。

6日,记者在物业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实地查看,这套出租房已重新布置过,成为一个办公场所。一名在此办公的女子说:“我们在小区里又找了一套房子,员工都搬到那儿了,这里现在是办公室。平时就四五个人,晚上留两个人在这儿睡觉。”不过,记者询问员工宿舍具体搬到哪里了,这名女子没有回答。

尽管问题解决了,但段女士依然有担忧:“一套房子住这么多人,安全隐患比较大,总要有人来管管。”

3 说法:出租房屋单间居住人数超过3人即属违规

出租房居住面积人均低于5平方米,每个房间居住的人数超过3人就属于违规了,是要被查处的。”市房产租赁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按照相关规定,房屋出租应当以原规划设计为居住空间的房间为小出租单位,不得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不得按床位等方式变相分割出租。也就是说,把大卧室分隔成几间小卧室出租,或是在一间大房内放多张高低床,按铺位出租等都是违规行为。不得把厨房卫生间、阳台等公用场所出租供人员居住。

该负责人说,承租人不得改变房屋结构或改建、扩建房屋,不得损害公共利益或者妨碍他人正常生活、工作。出租人不得以出租房屋的方式为非法生产经营活动提供便利条件,如发现承租人有利用出租房屋进行犯罪活动嫌疑的,要及时向公安部门报告,“隐瞒真实情况,一旦出现严重后果,出租人和承租人都要担责”。

4 提醒:违规出租高可罚3万元,市民发现可举报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千万不要把出租、承租房屋不当回事,因为违反相关规定是要受罚的。

如果违反规定,将不符合安全条件的房屋出租,且不改,会被处以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如果违反小出租单位和人均居住使用面积低标准规定,且不改,会被处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另外,不按规定进行房屋租赁登记且不改的,个人会被处以1000元以下的罚款,单位会被处以1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伪造、涂改、转借、转让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的,会被处以1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租赁房屋用于生产经营的,处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该负责人说,市民若发现房屋违规出租行为,除了报警,也可向市房屋租赁管理处举报,电话6321630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