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洛阳市首批消费教育示范基地落成

洛阳日报  2017-03-14 09:54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消费者协会获悉,我市首批消费教育示范基地日前落成,各类公益大讲堂也将相继展开。

记者昨日从市消费者协会获悉,我市首批消费教育示范基地日前落成,各类公益大讲堂也将相继展开。

“示范基地的落成,标志着国民消费教育正式走入洛阳。”市消协副秘书长原丽娟表示,消费教育对维护市场秩序与公共利益发挥着基础性的作用,在这一体系中,政府通过主导和激励,引导其他社会主体长期积极参与,从而进一步在我市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自2016年起,市消协就把开展国民消费教育活动纳入重点工作,在全市启动创建消费教育示范基地。经过企业积极申报、创建和消协实地考察、论证和验收等流程,近日,来自保险、汽车、通信、装饰装修、教育培训等重点消费领域的5家相关单位被确定为洛阳市首批消费教育示范基地。

首批5家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将发挥本行业专业消费知识优势,通过“消费维权公益大讲堂”等形式开展活动,其中包括消费教育示范基地体验、消费提示、专家答疑等内容,从而宣讲消费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文明、健康、环保消费。自本月17日起,消费教育公益大讲堂启动,本月将分别有保险服务、家庭装修、出国教育培训等3个主题消费教育课堂正式开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