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到2020年基本医保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

洛阳晚报  2017-03-07 12:56

[摘要] 《“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日前印发,明确了“十三五”时期促进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日前印发,明确了“十三五”时期促进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0%

■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

■政府运营的养老床位数占比不超过50%

■护理型床位占比不低于30%

■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70%

■经常性参与教育活动的老年人口比例超过20%

■老年志愿者注册人数占老年人口比例达到12%

■城乡社区基层老年协会覆盖率超过90%

《规划》提出了八个方面主要任务

01 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完善养老保险制度,健全医疗保险制度,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健全老年社会福利和社会救助制度,发展公益慈善事业。

02 健全养老服务体系

夯实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基础,推动养老机构提质增效,加强农村养老服务。

03 健全健康支持体系

推进医养结合,加强老年人健康促进和疾病预防,发展老年医疗与康复护理服务,加强老年体育健身。

04 繁荣老年消费市场

丰富养老服务业态,增加老年用品供给,提升老年用品科技含量。

05 推进老年宜居环境建设

推动设施无障碍建设和改造,营造安全绿色便利生活环境,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的社会风尚。

06 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发展老年教育,繁荣老年文化,加强老年人精神关爱。

07 扩大老年人社会参与

培育积极老龄观,加强老年人力资源开发,发展老年志愿服务,引导基层老年社会组织规范发展。

08 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完善老龄事业法规政策体系,健全老年人权益保障机制,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