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力度不减节奏不变 扎实推进推动地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洛阳日报  2017-03-04 09:54

[摘要] 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地企合作联席会议2017年第一次会议,总结去年工作,签约合作项目,部署今年工作。

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地企合作联席会议2017年次会议,总结去年工作,签约合作项目,部署今年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亚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地企合作是市委、市政府推出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实现地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桥梁纽带。实践充分证明,地企合作符合洛阳市市情、符合企业利益、符合发展规律,成效显著、潜力巨大。今年,全市地企合作面临难得的机遇,国家和省赋予洛阳发展新的战略定位必将极大地释放政策叠加效应,九大体系60个重大专项加快落地必将极大地促进地企合作向纵深推进,“一中心六组团”城市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必将极大地拓展地企合作空间,地企合作一年来取得丰硕成果必将极大地调动各方积极性。地企双方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切实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扎实推进,不断开创地企合作新局面。

李亚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地企合作实效。要在聚焦问题、破解瓶颈中,不断推动地企合作务实开展。一要突出项目落地。已签约项目,要列出清单、完善台账,明确任务、强化指标,细化责任、落实节点,强力推进实施,确保早开工、早竣工、早见效;要抓住项目施工黄金期,形成春季项目施工高潮,实现季度“开门红”。二要着力破解瓶颈。要多措并举,切实解决好制约地企合作深入推进的土地、资金、人才等问题。三要坚持精准对接。要围绕“9+2”工作布局推进、“9643”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实施,深入挖掘特色资源,结合产业集聚区、特色小镇建设,以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为重点,科学谋划、全面对接,确保项目长流水、不断线、有特色,真正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李亚指出,要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地企合作活力。一要深化改革。围绕改革目标,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落地,在延链补链强链、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培育优质产能、推进“引金入洛”、补齐短板等方面下功夫,着力优化供给结构、提高供给质量,推进产品和服务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要坚定地企合作和深化改革的信心,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深化国企改革,主动引导、承接、服务驻洛央企、省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二要推动创新。围绕打造国家自创区、自贸区“双龙头”,实施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双倍增”行动,加快推进各类创新载体建设,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要加快实施重点企业提质倍增工程,谋划实施一批协同创新项目。三要完善机制。巩固提升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创新地企合作的方式方法,搭建常态化对接平台,积极探索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持续稳固的合作关系,不断提升合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李亚强调,要推动民生改善,共享地企合作成果。地企双方要瞄准民生领域需求加强合作,推动企业业务向民生领域拓展,实现补短板、创优势、惠民生有机结合。一要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化合作。地企双方要扭住产业扶贫这个关键,紧紧围绕特色种植、特色养殖、资源开发、沟域经济、特色旅游等,谋划实施一批好项目,实现群众增收致富、企业多元发展的共赢局面。二要围绕加快生态环境建设深化合作。地企双方要携手推动洛阳生态环境改善,确保生产企业达标排放,积极谋划实施一批环保产业项目,切实做好矿山修复和尾矿库治理,统筹做好项目建设和扬尘控制。三要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合作。各类企业要通过加强产销对接、运用PPP模式,积极参与洛阳重大交通设施、能源基础设施、信息基础设施、供水供暖供气、棚户区改造和“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全市基础能力全面提升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