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去年洛阳市楼市“暖融融” 房地产去库存效果显著

洛阳日报   2017-02-07 09:54

[摘要] 新春伊始,我市不少楼盘推出置业优惠活动,吸引购房者。日前,我市楼市2016年度分析数据出炉,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去年我市楼市销量明显上涨,房地产去库存效果显著。

新春伊始,我市不少楼盘推出置业优惠活动,吸引购房者。日前,我市楼市2016年度分析数据出炉,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去年我市楼市销量明显上涨,房地产去库存效果显著。

楼市延续暖意

“交8000元享八五折”“高优惠15万元”“免费领票参加梦幻鲸鱼岛派对”……新春伊始,我市不少楼盘推出新春置业优惠活动,楼市一派火热。

开发商优惠活动多,购房者积极性更高。我市新春伊始的楼市温度,延续着2016年的暖意。

日前,我市楼市2016年度分析数据出炉,数据显示:去年,我市商品房销售趋势指标都有明显上升。其中,商品房销售额达354.8亿元,同比增加58.19%;销售面积为686.9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7.59%。住宅销售面积为623.3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7.71%。

从时间上来看,1月至2月、4月至5月、9月至10月、11月至12月出现较明显的销售井喷。

相比销量明显上扬,去年我市商品房供应量有所下滑,供应面积为446.6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供应面积为337.98万平方米,与2015年相比,分别下降17.60%、7.27%。

去库存效果显著

通过供销数据可以看出,去年我市楼市去库存效果显著。去年12月,我市楼市整体库存量及库存套数分别减少38.71万平方米和2824套,环比分别减少33.24%、43.02%。

年末数据仅是去年我市楼市去库存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2016年我市楼市库存量减少240.34万平方米,而2012年至2015年我市楼市库存量分别增加238.96万平方米、281.62万平方米、244.57万平方米、76.56万平方米。

“这是多项利好政策叠加及市场结构调整的结果。”洛阳和利时地产机构总经理陈胜说,一方面,国家2015年将“去库存”定为楼市主基调,去年我市楼市不断持续推进这一政策;另一方面,多重楼市利好政策开始“发酵”。此外,不少房企在经历前几年楼市“寒冬”后,入市趋于谨慎,将重点放在对现有产品的促销上,纷纷推出应时应季的营销活动,以价换量。

多重利好助回暖

我市去年楼市一路升温,得益于一系列利好因素的叠加并不断“发酵”。陈胜认为,去年不少城市的楼市迎来新一轮调控,而我市楼市的金融货币、房地产政策等环境较为宽松,助推本地楼市活跃。

“地铁一修,黄金万两。”洛阳地铁项目去年获批,对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也起到很大的拉动作用。

此外,随着各楼盘竞争加剧,不少项目在工程进度、景观示范区展示及社区成熟度等方面均有明显提升,购房者的信任度也随之上升,加快了入市节奏。

“去年,洛阳商品房的总体供应量明显少于销售量,而从近几个月楼市变化情况来看,核心城区品质楼盘销量持续上升,可售房源已所剩无几,这也催升了楼市温度。”陈胜说。

2016年,楼市政策环境呈现新变化——因城施策去库存,分化进一步显现。热点城市政策调控效果逐渐显现,包括洛阳在内的三、四线城市并未受到过多影响,预计今年我市房地产市场仍将保持较为宽松的环境。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支撑洛阳楼市发展和上升的仍为刚性需求,多为首次置业、婚房置业;我市的改善性需求释放相对缓慢,还需进一步挖掘。洛阳楼市在经历低位运行及近来多重利好政策影响下,预计今年上半年将持续回暖。地铁等项目的推进,也将进一步助推楼市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