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洛阳市商品房销售面积686.97万平方米 创新高!

洛阳晚报   2017-01-19 12:56

[摘要] 近日,2016年洛阳房地产销售数据出炉,我们将以相关数据和市场表现为基础,结合业界解读,在本报楼市版推出“洛阳楼市年度报告”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近日,2016年洛阳房地产销售数据出炉,我们将以相关数据和市场表现为基础,结合业界解读,在本报楼市版推出“洛阳楼市年度报告”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2016年,洛阳楼市迎来了真正的大牛市。楼市到底有多牛?

1 2016年,咱洛阳日均卖房约171套

●市场表现

近日,板块代表楼盘和重点地产机构陆续举办了年度盘点活动,公布了2016年全年的销售业绩(有些楼盘包含一部分非备案数据)。

比如,高新板块代表楼盘建业·华阳峰渡在2016年取得了签约632套住房的成绩;西工板块标杆楼盘汉德·九洲城年销售额达11.8亿元;东区板块代表楼盘洛阳·恒大绿洲仍占据销售额榜单位,另一个代表楼盘君河湾虽然从去年下半年才开始发力,也超额30%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年销售额10.5亿元;在去年销售一片火热的新区,高铁板块龙头建业·龙城年销售额近8亿元,实现了量价齐升;滨河“三角洲”板块的盛唐至尊面临收官,仍创下了年销售额近8亿元的好成绩……

●相关数据

数据显示,2016年洛阳楼市(城市区范围内,下同)销售量创下新高,销售商品房(包括商品住宅和非住宅产品)6.2515万套,共686.97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5.39万套,共623.38万平方米。

看完数据,如何用一句话概括2016年洛阳楼市的销售情况?“咱洛阳日均卖房约171套”恐怕贴切。

●业界解读

和利时地产机构分析称:“通过与2015年相关数据的对比可发现,上述商品房销售数据同比分别上涨34.24%、47.59%,上述商品住宅销售数据同比分别上涨35.54%、47.71%,均呈现明显上涨趋势,反映出2016年洛阳楼市销售形势明显好转。”

“2016年,各大楼盘量价齐升,在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已经不成问题的背景下,不少房企都临时上调了年度销售目标。”点石智业分析认为,预计今年,楼市仍会保持较好销售形势。

2 2016年,洛阳房价涨幅超过10%

●市场表现

销量提升,是2016年洛阳楼市的主旋律。“销量提升必将带来房价上涨”是地产行业的规律之一,各大楼盘在销量明显提升后,涨价,便成了一种共同的选择。

尤其是去年下半年,当郑州房价在短时间内大幅度上涨后,洛阳楼市坐不住了,开始借势跟涨。接下来,9月,地铁效应显现,10月,黄金周到来,洛阳楼市出现了一轮轮涨价潮,涨幅虽不能跟郑州楼市相比,但一些热点置业板块单月每平方米四五百元的涨幅,还颇引人注目,并衍生出了不少值得关注的现象,比如“抢房战”等。

有些处于快速销售期的楼盘,为了不影响销量,每平方米每次涨价一两百元,幅度不算大,不过,一两个月涨一次价,半年下来,对于购房者来说,意味着买房子要多花好几万元。

进入2017年,在整体稳定的基础上,已有不少楼盘悄然进行了新一轮价格调整。

●相关数据

数据显示,我市商品住宅2016年全年的签约均价为每平方米4952元,同比上涨10.24%。

商品住宅2016年1月至12月的价格变化可以看出,低点在去年3月,商品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4276元;高点在去年12月,均价为每平方米5790元。

●业界解读

洛阳知名地产版主“清雅小居”严拥军的总结,很能反映出去年实际的房价(单指商品住宅)变化:“洛阳‘一线’楼盘售价在2012年进入‘六字头’(即每平方米达到6000元)后,一直徘徊不前,甚至还有过小幅回落;2016年,借助良好的销售大势,‘一线’楼盘售价终于突破每平方米7000元的‘大关’。目前,洛阳‘一线’楼盘售价普遍在每平方米7000元以上,‘二线’在每平方米5500元至6500元,想买每平方米5000元以下的楼盘,只能去城市边缘的置业板块。”

相关链接

2016年12月洛阳楼市部分销售数据

当月,我市商品房销售面积69.99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59.53万平方米,环比小幅减少,同比大幅增加。商品房、商品住宅均价分别为每平方米5679元、5790元。

当月,和昌·中央城邦、开元壹号、保利建业·香槟国际、洛阳·恒大绿洲、君河湾、正大国际广场、建业·龙城等7个楼盘的销售额超过1亿元,据点石智业分析,或与集中备案冲刺年度销售任务有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