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洛龙区将创建省级文明城区 提升城市品位建设首善之区

洛阳日报  2016-12-30 09:54

[摘要] 近日,从省文明委传来喜讯:在全省省级文明城区单位公示中,洛龙区再次榜上有名。

近日,从省文明委传来喜讯:在全省省级文明城区单位公示中,洛龙区再次榜上有名。

近年,洛龙区始终将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摆在“建设洛阳首善之区”目标的突出位置,形成了党委政府主抓、文明委指导协调、各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地将文明城区创建活动引向深入,为构建“来者心悦、居者心怡”的良好社会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建立健全机制,形成齐抓共创工作氛围。该区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指挥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为常务副指挥长,由区纪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等部门领导组成的创建工作指挥部,统领创建工作开展;将创建工作督查与区人大、政协视察、区领导工作调研等日常性工作相结合,形成齐抓共管、多层督查推进的工作格局。为调动全区积极创建的工作积极性,该区对照《河南省社会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量化,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制定出台了《洛龙区创建工作督查方案》《洛龙区创建工作奖惩意见》,建立了责任追究制度,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等影响创建工作的问题进行曝光、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并责令有关部门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开展专项整治,全力改善重点领域环境。该区在加大市容环境治理力度的同时,加大对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对关林市场、关林景区、白马寺景区、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及城市出入口等重点区域流动商贩、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综合整治;开展“文明诚信经营示范市场”“文明诚信经营示范街”“诚信经营示范店”等活动,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开展交通环境治理,较好地解决了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营造了良好的城市交通秩序、环境秩序。开展露天无证烧烤专项治理。2016年,该区共治理烧烤摊点(店)161家,查处、治理、引导流动烧烤车约400辆次。

突出难点重点,持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该区以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主线,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开展了“我的中国梦”“传承好家风家训”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涌现出了“见义勇为英雄司机”亢社欣、“2015年度河南好人”潘丹勇等一大批省级先进典型人物和200余名市、区级典型人物;坚持每月在区、镇(办)开展两场以上道德讲堂活动,每年受教育人数7万多。该区在101个行政村、35个村(社区)设有善行义举榜,共设置善行义举榜宣传栏400余块。同时,该区还着力抓好文明单位、窗口单位、示范单位的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成功创建文明乡镇、文明单位各1个,省级文明单位20个,市级文明单位30个,区级文明单位71个。

突出以德育人,加强未成年人教育。该区坚持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主题的“五个一”实践活动,让学生从身边的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养成良好习惯,培养高尚品德,做一个讲文明、有道德的人;开展以“争做五星美德少年”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近年,全区共评选出“五星美德少年”“道德小模范”400余人;开展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和“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我的中国梦”等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中小学生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开展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治理。近年,该区先后检查网吧200余家次、KTV歌厅300余家次、娱乐游艺厅520余家次,查处、取缔违法违规网吧、游戏厅、饮食摊点20余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