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冬供暖:同住一个小区 为啥别家比我家热

洛阳网  2016-12-27 10:37

[摘要] 这个采暖季已过去一个多月了,供暖情况整体趋于平稳,但还是不时有一些小问题出现。来看看近出现的一些供暖方面问题的答案吧。

这个采暖季已过去一个多月了,供暖情况整体趋于平稳,但还是不时有一些小问题出现。来看看近出现的一些供暖方面问题的答案吧。

为啥进水温度一样,用户和用户之间室温有差距

市民沈先生:我家所在小区供暖采用分户计量,如今供暖已经一个多月了,可我家热力管网的进水温度一直不太高,只有48℃左右,回水温度在40℃左右,屋里温度也不高。我之前听说,分户计量用户家的进水温度根据相关规定应该达到75℃。为啥我邻居家的进水温度和我家的一样,但人家的屋里温度比我家高?我不明白这是咋回事儿。

洛阳热力有限公司:

根据国家规定,分户计量用户供暖设计室内基准温度为20℃,小区热力站的进水温度高为75℃,但实际进水温度要根据天气、入住率、单位热耗等进行调控,根据我公司多年的运行经验,分户计量用户全年管网的进水温度一般控制在40℃至75℃。

对于一个小区来说,如果进水温度不能满足绝大部分用户的供暖需求,就需要进行调整。对于分户计量的小区,合理控制室内温度(建议控制在22℃以下)和用暖时间是实现节能和节约采暖费的途径。

目前,全市各小区的进水温度都在50℃左右,如果进水温度一样,但相邻两个用户的室内温度不一样,请联系相关人员清理分支管线及入户的过滤器,提高流量。另外,因为存在用户间传热的问题,所以如果同样设置20℃的室温,把边用户家的温度或许没有居中用户家的温度高。

河洛世家4期高层能否供暖

市民李先生:我的新房在河洛世家小区4期的高层住宅楼里。近几日,小区内贴了一张征收供暖改造费的通知单,业主们都很高兴,认为这个采暖季就应该供暖了,有业主给供暖企业打电话咨询何时能够供暖,但得到的回复是“尽快”。大家想知道,这个采暖季是否能供暖?

洛阳热力有限公司:

经落实,河洛世家4期已建高层已付部分工程款,因现场不具备施工条件,我公司暂无法施工。目前,存在的问题有两个:一是楼内供暖管道存在问题须拆除,待拆除后,我公司才能敷设新管道;二是从城市供暖管网至该小区换热站的一次网支线敷设位置位于在建的新楼基坑,基坑已开挖,导致无法敷设一次网支线。基于以上原因,预计该小区在这个采暖季无法供暖。

如果您家里出现暖气(散热器、地暖)不热、漏水,室温不舒适等情况,且找不到人员进行售后维护,可联系经验丰富、有施工资质的专业暖通公司祺祥暖通。电话为62788657、1563796187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