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凸显“鸽派”阵营色彩

洛阳日报   2016-09-27 09:55

[摘要] 随着美国就业市场复苏逐步靠近美联储预期的充分就业水平,美联储内部关于何时启动下次加息的辩论也越发激烈,但上周结束的9月货币政策例会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今年连续6次会议按兵不动,说明“鸽派”阵营主导了美联储加息政策方向。

随着美国就业市场复苏逐步靠近美联储预期的充分就业水平,美联储内部关于何时启动下次加息的辩论也越发激烈,但上周结束的9月货币政策例会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今年连续6次会议按兵不动,说明“鸽派”阵营主导了美联储加息政策方向。

谈到为何9月利率政策按兵不动,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今年以来美国失业率一直维持在4.9%左右,通胀率持续低于2%的目标,同时平均每月新增就业岗位达到约18万个,这说明美国就业市场在不引发通胀风险的前提下有进一步改善的空间。这正是“鸽派”官员过去几周呼吁暂缓加息的主要理由,显示“鸽派”阵营已赢得耶伦支持,在美联储内部加息政策辩论中占据上风。

耶伦认为,这种谨慎地加息方式也符合当前美联储面临的超低利率政策环境。她指出,美联储可以通过加息来更加有效应对未来通胀压力意外上升的情形,而通过降息来应对就业市场疲软和通胀下滑则显得政策空间不足。换句话说,美联储过早加息的风险仍然大于太晚加息的风险,因此美联储必须确保加息不会损害美国经济复苏的势头。

从美联储的联邦基金利率预测来看,美联储官员也逐渐认识到,温和的经济复苏和持续低迷的通胀水平使得美联储只能以更加缓慢的节奏加息。去年12月,美联储曾预计2016年将加息4次;到今年3月,美联储将2016年加息预期减少至两次;到9月时,美联储预计今年只有一次加息。与此同时,美联储也下调了对2017年和2018年的加息幅度预期,说明美联储在加息节奏方面正变得日益谨慎。

从美联储上周释放的政策信号来看,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12月再次加息,而与去年12月启动的首次加息将相隔整整一年,足见美联储加息节奏之缓慢。展望2017年,美联储地方储备银行行长投票权的变化将令美联储的整体政策倾向变得更加“鸽派”,有利于耶伦继续执行缓慢的加息策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