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洛阳市沿线楼盘迎利好 实质升温待时日

洛阳日报   2016-09-18 09:55

[摘要] 交通历来是影响楼市的重要因素之一。前不久,洛阳地铁建设项目获批,消息传出半月有余,我市地铁沿线的楼盘热度是否闻风而升?

交通历来是影响楼市的重要因素之一。前不久,洛阳地铁建设项目获批,消息传出半月有余,我市地铁沿线的楼盘热度是否闻风而升?

楼市地铁板块形成并引热议

8月25日,我市城市轨道交通一期建设规划获国务院批复,我市成为中西部非省会城市中获批地铁的城市,将迈入“地铁时代”。其中1号线自谷水西至文化街,设站19座;2号线(一期)工程自经三路至龙门大道,设站15座。规划建设期为2016年至2020年。

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1号线涉及楼盘至少有洛阳·恒大绿洲、君河湾、中弘卓越城等,2号线涉及楼盘至少有凌宇犀地、中弘府邸、建业·龙城、方诚·棕榈泉等,这些楼盘已形成了概念上的地铁板块。

“地铁途经我家新房,坐等楼盘涨价。”“现在出手买房还来得及。”……消息刚出,便引起市民热议。家住涧西区的王女士想在新区购置一套改善型住房,此前龙门高铁站附近的楼盘因位置较偏并不在她考虑范围内,了解地铁2号线的走势后,她把关林路附近的楼盘也纳入看房范围。

地铁板块实质性升温尚需时间

“地铁消息让不少客户都很高兴,对于楼盘的推广也是好事,对楼盘的成交、价格等方面肯定会有影响。”洛阳中弘卓越置业有限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张倩说,下一期楼盘的推广或将考虑融入地铁元素,借力地铁板块。

“地铁消息一出,我们就开始将其纳入营销宣传内容中,‘两条地铁线交会处’就是我们楼盘的一大卖点。”洛阳新恒顺房地产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周莉说。

多位业内人士坦言,不少楼盘借力地铁加大宣传力度。虽然一些消费者询问有关问题,但直接促成购房的情况并不明显。

“从9月以来,到访量、成交量等情况都不错,但并不能归功于地铁因素。相比地铁项目获批复,郑州等城市房价上涨等因素,对消费者购房心理影响更大。”周莉说,洛阳楼市地铁板块实质性升温还需一定时间,等到地铁正式开建后,预计会出现明显升温。

地铁线两端楼盘受益大

楼市地铁板块之所以能形成,得益于地铁带来的方便、快捷、高效的生活方式。纵观一些大城市,地铁沿线特别是地铁站附近楼盘供不应求,价格也随之上涨。

业内人士认为,我市城市规模不大,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相对发达,地铁对线路两端的影响要高于中间区域,尤其是地铁线两端那些与市中心相距较远的大型楼盘、城中城等,这些楼盘在规模、环境等方面都有优势,大的短板是交通,而地铁刚好补齐了这一短板,如恒大绿洲等。此外,道北区域近年新开发的大型楼盘,品质不错,价格有优势,也可借力地铁加速去库存

地铁沿线中间区域的楼盘,因本身就处于中心城区,交通便利、发达,因而地铁对其只是锦上添花。

在价格方面,我市楼市仍处于供大于求局面,且外来人口购房占比有限,因此即便是地铁板块楼盘,预计也不会有明显大幅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