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洛阳不动产登记局:已有房产证 无须换新证

洛阳网   2016-09-01 10:38

[摘要] 近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局了解到,自6月底我市发出首张市区范围内的不动产权证书以来,市区范围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3503本、登记证明1645个。预计9月底前,全市范围均可受理不动产权证书业务。

近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局了解到,自6月底我市发出首张市区范围内的不动产权证书以来,市区范围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3503本、登记证明1645个。预计9月底前,全市范围均可受理不动产权证书业务。

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市不动产登记局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问:已有的房产证需要换吗?

答:不需要。按照国家“不变不换”的原则,现有的各类证件仍然有效,权利不变,证书不换,依法办理变更、转移等登记工作时,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登记证明。简单来说,目前,旧证、新证都具有法律效力。今年6月30日后,为新购房屋等不动产首次办理产权证书、申请办理产权变更登记、办理转移登记等手续的市民,将获发新的不动产权证书。

问:证书上的“使用期限”指什么?

答:不动产权证书内页要求填写“使用期限”,这个期限不是房屋所有权期限,而是指土地使用权(海域使用权)的期限。土地使用权有期限,房屋所有权无期限,两权分离。

问:不动产登记会影响房价吗?

答:可能性不大。网上曾流传不动产登记有“反腐”和“降房价”的效果。实际上,不动产登记主要是为了保障不动产交易的安全,有助于防范一房多卖的风险,有效保护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财产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