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有空房随时配租,租赁补贴应保尽保

洛阳晚报   2016-08-17 12:57

[摘要] 对于幸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对于嵩县农妇陈松枝来说,有一套舒适的住房给儿子作婚房就是她的幸福。在我市各项住房保障政策集中发力下,陈松枝的幸福梦很快就要实现了。

对于幸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对于嵩县农妇陈松枝来说,有一套舒适的住房给儿子作婚房就是她的幸福。在我市各项住房保障政策集中发力下,陈松枝的幸福梦很快就要实现了。

348元!老子享儿孙福,儿子享政策福

54岁的陈松枝和老伴儿郭忠喜来自嵩县,由于儿子郭飞飞退伍后应聘到涧西某厂工作,一家三口便租住在涧西区一个十几平方米的小房子里,没有独立的卫生间厨房。郭忠喜因患脑梗死落下了后遗症,半边身子几乎无法动弹,每天都要做康复训练,但屋内狭小的空间根本无法满足郭忠喜治病的需要。在一筹莫展之际,二老盼望已久的儿孙福来了。

今年5月,郭飞飞申请到了国花宝居一套两居室的公租房,还是电梯高层住宅,有统一的物业管理,每月租金才348元。

近日,记者来到两位老人的新居参观,本就达到拎包入住条件的新房让二老拾掇成了“准婚房”。陈松枝高兴地告诉记者,不但住着排场,每天还能带着老伴儿到楼下公园遛弯,老伴儿身体恢复得很快,儿子也找到了女朋友。“政策福利让我们早早享到了儿孙福,上半辈子我想都不敢想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陈松枝激动地说。

像陈松枝家一样享受到这一政策福利的家庭有1.5万余个。

动态管理,房源空置率降低

为了让更多保障家庭能尽快享受到住房保障,市房管局在公租房、廉租房申请管理环节创新了一系列工作方法,如今只要一有空房子,快半个月就能得到配租。

改变公租房每月审批一次、集中分配的管理模式,建立了常态化分配流程。每周三审核一周以来新申报的保障户资料并进行公示,公示期10天,下个周五即进行分配,大大压缩了审核时间。

加强公租房动态管理。采取定期入户走访方式,和入住的保障对象全面签订租赁合同,按照协议进行动态管理。

上门服务,现场受理申请。改变服务模式,主动上门到办事处和用工集中的企业宣传保障性住房政策、介绍房源情况,让申请人少跑腿、快配租。

多名“大将”齐发力,建设广厦千万间

除了廉租房和公租房,在我市的住房保障队伍中,还有两个重要成员——经适房和棚改房,今年上半年,这几名“大将”使出了“洪荒之力”,共同建设广厦千万间。

棚户区改造。今年我市省定8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完成安置房73994套。截至目前,我市启动开工项目72个,开工建设安置房41135套,货币化安置9879套。

经济适用房。今年全市新开工3个经济适用房项目,共计1230套,建筑面积约12.0678万平方米。今年工作方法创新,利用房管局门户网站和城建信息网发布经适房申购条件、申购流程等,便于购房群众了解经适房政策。

我市1.5万余套住房低价配租

廉租住房 2008年至今,共开工建设23443套,已分配入住11330套

公租房

2011年至今,全市共开工建设公租房46449套,共投入使用4025套

也就是说,仅公租房、廉租房这一保障项目就有1.5万套住房投入市场

廉租住房租赁补贴

今年上半年累计发放补贴4081户,发放金额290.74万元

其中新增户数171户,退出补贴保障612户

实现了符合条件廉租保障申请家庭的应保尽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