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洛阳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8%

洛阳日报  2016-07-26 09:55

[摘要] 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调中向好的态势。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674.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8%,高出全省增速0.8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二位。

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调中向好的态势。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674.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8%,高出全省增速0.8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二位。

昨日的《河南日报》也以《洛阳增速居全省第二位》为题,报道了这一消息。

看形势

上半年GDP增速全省第二

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和“9+2”工作布局,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政策落实,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调中向好的态势得以巩固。

初步测算,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74.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8%,增速比季度提高0.4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

从横向看,上半年我市GDP增速分别比、全省高出2.1个和0.8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二位,比季度前移5个位次。

看结构

服务业贡献率超五成

今年上半年,我市服务业增加值、投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4.9%,同比提高3.5个百分点。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高达51.5%,同比提高18.7个百分点。服务业投资增速达25.2%,占全市投资比重达49.4%,同比提高3.8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我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32.6亿元,同比增长8.7%,增速比季度提高0.7个百分点,高出全省增速0.7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回升态势。从工业用电量看,6月当月增长1.64%,1月至6月累计增长3.22%,继续保持正增长趋势,表明我市工业运行企稳回升。

工业经济企稳回升、服务业贡献率提升,表明如今我市经济结构愈趋优化,三大产业结构更趋合理。

看指标

“三驾马车”齐发力

今年上半年,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均呈现增长态势。

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1923.8亿元,同比增长15.6%,高于全省增速3个百分点。

市场销售保持平稳增长。今年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34.5亿元,同比增长12%,高于全省增速0.5个百分点。

对外经济实现逆市增长。今年上半年,全市进出口总额56.23亿元,同比增长9.8%,在进出口下降的背景下保持逆市增长。其中,出口49.86亿元、同比增长14.8%。

此外,我市房地产市场呈现持续回暖势头。

看转型

工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

六大高成长性制造业、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明显高于全市工业增速。今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六大高成长性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2.6%,高于全市工业3.9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61%;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5.6%,高于全市工业6.9个百分点。

工业效益呈恢复性增长。今年1月至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108.9亿元,同比增长15.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1.2个百分点。

看民生

物价水平保持平稳

今年上半年,全市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1.7%,今年以来保持低位平稳运行。

今年上半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899元,同比增长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502元,同比增长8.9%。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整体稳中有进、调中向好,但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下一步应继续着力稳增长保态势,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适度扩大总需求等一系列政策的落实,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