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基本建成宜业宜居现代化民族城区努力奋斗

洛阳日报  2016-07-25 09:55

[摘要] 7月20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瀍河回族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区会议中心胜利召开。原峰代表中国共产党瀍河回族区第八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坚持五大理念,推进五大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基本建成宜业宜居现代化民族城区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7月20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瀍河回族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区会议中心胜利召开。原峰代表中国共产党瀍河回族区第八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坚持五大理念,推进五大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基本建成宜业宜居现代化民族城区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瀍河回族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明确了瀍河回族区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瀍河回族区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瀍河回族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瀍河回族区委九届一次全会、中国共产党瀍河回族区纪委九届一次全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瀍河回族区委九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原峰、巴永山、程建龙、李强、杨武装、郭素霞、齐青杰、温向前、王瑞、安涛、李振刊当选为区委常委。原峰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瀍河回族区第九届委员会书记,巴永山、程建龙当选为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瀍河回族区纪委九届一次全会选举杨武装为中国共产党瀍河回族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吕万安、金忠信当选为副书记。

过去五年回顾:

奋发有为 成绩显著

过去五年,实现经济规模和质量效益“双提升”。经济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中高速增长,地区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分别递增11.8%、24%和18.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比2010年增长1.4倍,在2015年突破了5亿元大关。

过去五年,发展活力明显增强。成功引进世界500强河南能化集团、国内500强济源钢铁集团、庞大汽贸等战略合作企业,五年引进省外境内资金84.6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7亿美元,分别是“十一五”期间的2.4倍和3.2倍。中交二局四公司、天浩泰等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境外业务实现大幅增长。

过去五年,城市环境和功能持续优化。城乡改造加快推进,五年累计投资289.1亿元,完成征迁769.1万平方米,竣工205.3万平方米;130个老旧小区完成提升改造,建设保障性住房2200余套,极大地改善了群众居住条件;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城区道路、供热、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累计新修道路30多条,投资近30亿元。

过去五年,推进发展成果惠及群众。每年投入70%左右的财力用于兴办各项惠民实事,五年累计支出达19.9亿元,解决群众关心的道路、饮水、上学、就医等热点、难点问题。居民收入不断提高,“十二五”期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年均增长分别为10.9%和14.4%。

过去五年,团结和谐稳定局面持续巩固。荣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四连冠称号,依法治区进程加快,“六五”普法全面完成,平安瀍河建设扎实推进,社会更加和谐文明。

过去五年,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迈出新步伐,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党风政风持续改进,干部和机关作风得到明显好转。

今后五年思路:坚持五大发展理念 推进“五个瀍河”建设

今后五年,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市委“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和“9+2”工作布局,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项目带动为抓手,以增进人民福祉为目的,全力加快效益瀍河、活力瀍河、宜居瀍河、人文瀍河、和谐瀍河建设步伐,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宜业宜居现代化民族城区而努力奋斗!

全区工作的奋斗目标是:在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力争在2020年前基本建成宜业宜居现代化民族城区,使瀍河具有更强竞争优势的综合实力,商贸物流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和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从五个方面建设好瀍河:

——建设经济繁荣的效益瀍河。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以上。

——建设创新创业的活力瀍河。基本形成适应创新驱动发展要求的制度环境,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大幅提高,到2020年,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5%。

——建设绿色生态的宜居瀍河。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提升,形成东部交通枢纽,基本完成旧城和城中村开发改造任务,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到2020年达到93.5%。有效治理大气、水系污染,全面完成节能减排指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绿地面积等指标优于全市城区平均水平。

——建设德厚文兴的人文瀍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崇德尊法的社会风尚更加浓厚,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升。先进文化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传统民族文化得到大力弘扬,民俗文化旅游品牌魅力充分彰显,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协调发展,文化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基本建成民族底蕴和时代精神互为融合、交相辉映的文化名区。

——建设共享共有的和谐瀍河。社会事业加快发展,群众健康水平不断提升,打造出全区人民满意的教育品牌。生产生活安全有序,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努力实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五连冠。

今后五年工作:求真务实 加快发展

一、促进结构优化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存量调结构腾空间,以增量优结构扩空间,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加快形成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都市生态农业为基础,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体系。

二、全面扩大改革开放,创新创造新活力。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向市场要效益,走借势、借智、借力发展之路,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合作,不断增强发展动力与活力。

三、提升功能品质,建设生态宜居城区。按照现代城镇体系建设的总体布局,因地制宜,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个环节,不断提高城市环境质量和人民生活质量,切实提升“生态宜居”水平。

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坚持共享发展,大力完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保基本、促公平、提品质、优功能,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五、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营造安定团结、和谐有序的发展氛围。

六、整体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落实好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锤炼中坚力量;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强战斗堡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争创一流业绩;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净化政治生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